新浪新闻

中国榜样-2009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诺华

中国榜样-2009十大公益企业候选之诺华
2009年09月23日 17:01 华夏时报

  企业社会责任在诺华被称为“企业公民政策(Corporate Citizen ship)”,诺华的企业公民政策致力于实现四个方面的承诺,即:患者,员工,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和最佳的业绩。

  患者:获得医药的权利

  诺华支持人们享有健康和医疗的权利。社会的各个领域——患者、医务人员、政府和企业,都应为支持民众的健康权利而努力。诺华首要和最重要的贡献是研究、开发、生产和销售高质量的医药保健产品,并努力满足那些尚未得以解决的医疗需求。

  员工

  诺华将继续努力吸引全世界顶级的人才,为此诺华努力创建让人身心健康的工作场所,人们可以在那里工作并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

  消费者权益保护:

  诺华尊重消费者及公众的广泛利益,注重公司业务对健康、安全和环境的影响,我们向社会提供有关信息并积极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在评价有争议的产品、工艺和技术时,我们寻求与社会各界的交流。提高大众健康和生活水平是企业、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诺华积极支持旨在改善普及医疗服务的各种努力:

  ·对所有使用诺华产品的人负责

  ·对诺华产品质量进行健康、安全、环保评估

  ·保证诺华产品价格在合理的范围内

  ·遵守《赫尔辛基宣言》有关临床试验的伦理原则,如保护生活困难的试验参与者免受剥削

  ·资助对被忽视的疾病的非盈利性研究

  ·制订了《药物获取政策》,根据地区情况不同调整定价策略,实施患者帮助计划

  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

  诺华一贯采取必要的措施来保证员工、同事和邻居们的健康和安全。诺华非常关注其生产活动对环境产生的可能影响,努力倡导用特殊的措施来更有效地使用能源,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并努力解决由于历史问题造成的垃圾填埋等问题。

  保护健康、安全和环境保护,在诺华各部门和所有单位都是业务策略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2005年,公司确定了一项应对工伤事故和有效使用能源的目标,2006年诺华将在全球范围内设立在处理二氧化碳、有效用水、废弃物处理和挥发性有机混合物(VDS)的散发方面的环保目标。

  公司治理和商业道德

  诺华于1999年1月在联合国签署了《联合国全球契约》,而且是首批签约者,并从此积极参与全球契约的活动,包括2005年12月在中国召开的联合国全球契约大会。

  为保证在领导方法和管理过程中,公司具有高尚的道德标准,在诺华的日常经营中引进了全球契约的两个基本文件,它们主导着诺华的社会责任:

  ·企业公民政策约定了高尚责任;

  ·行为规范限定了员工的责职。

  各级领导都要为贯彻全球契约的原则负责,员工们则要求在人权、劳动、环境和反腐败方面不违反契约规定的十项原则,并贯彻在日常工作中。在企业公民政策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目标被纳入高级管理人员的年度政绩审查的内容中。

  贯彻全球契约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完善的管理系统使公司能衡量、监督和报告其进展,听取利益相关者的意见,产生继续改进的动力,因为它能使我们了解随着社会的变化、不同的要求而形成的公司社会形象和价值。

  供应链伙伴关系

  诺华优先选择与公司具有相同社会和环境价值观的商业伙伴、供应商和承包商(统称第三方),并支持他们在业务中推广这些价值。特别是诺华首选那些认同联合国《全球契约》所要求的合作者,诺华期望其符合在人权、公平的工作条件及健康、安全与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标准即《第三方企业公民政策原则》。

  与任何第三方签约之前必须评估其遵守《第三方企业公民政策原则》的情况,这条标准与其它评估标准(比如价格和质量)具有同等重要性。

  诺华承认其在全世界的业务伙伴所处的法律与文化环境是不同的,但诺华希望能与第三方合作长期、可持续地实现这些目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