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王贵发:民企带头人60万扶贫济困

王贵发:民企带头人60万扶贫济困
2009年09月03日 18:24 新浪公益

  王贵发,男,1959年6月生,黑龙江讷河市人,讷河贵发建筑公司董事长。从1998年以来,王贵发凭借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带领企业一路发展壮大,成为固定资产超过2000万元的民营企业带头人。致富后,他不忘回报社会,几年来,王贵发资助社会各界资金达60多万元。2009年4月,被评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光荣地出席了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大会,受到国家领导人的接见。从2005年至今,王贵发被授予 “劳动模范”、“光彩之星”以及“全省首届十大杰出农民工”等光荣称号。

  王贵发,一个普普通通的民营企业带头人,虽然自己的资金实力不很雄厚,但他多年来,坚持以人为本,帮助弱势群体,无私奉献社会的爱心却体现在了方方面面。王贵发非常重视孩子的受教育问题,为了让贫困的孩子都能接受教育和能有一个好的学习环境,2005年7月,王贵发在对和盛乡复兴学校危房改造建筑施工中,看到学生的课桌都是用破木板支撑的,一碰就散架,学生的腿都被砸伤了,王贵发当即决定为学校捐赠50套新桌椅。2006年7月,讷河二中学生徐秋丽以高分考入哈师大新闻系,由于家庭十分困难,根本供不起孩子上大学,王贵发得知这一消息,决定每年资助徐秋丽12000元学费,直至本科毕业,现在这个孩子已经读大三,学习成绩一直优秀。2006年9月,王贵发得知特殊教育学校没有渗水井,住宿学生生活十分不便,尤其冬季,学校食堂成为冰的世界,王贵发又投入了15000元为该校修下水管道。

  2005年8月,讷河市遭受了龙卷风的袭击,王贵发向贫困户捐赠了2000元的救灾款。2006年8月,为了解决儿童福利院和附近居民行路难的问题,公司捐助了20多万元和儿童福利院联合修水泥路面; 2007年8月讷河市连续一个月没下大雨,造成了历史罕见的旱灾。为了搞好生产自救,抗旱夺丰收,公司向贫困村二克浅镇西庄村农户捐赠了1万元抗旱款,购买了打井、喷灌设备,解决了农户的燃眉之急。2008年5月,四川省汶川发生特大地震,王贵发和孩子向灾区捐款2万余元,并动员全体员工捐款4000余元。

  多年来,王贵发在全身心搞好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社会福利事业,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先后捐资60多万元用于扶贫济困事业,体现了一名企业管理者的崇高情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