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明君:服务三农 奉献社会

张明君:服务三农 奉献社会
2009年09月03日 18:22 新浪公益

  张明君,男,1958年11月生,辽宁省北票人,北票市宏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0年以来,他的公司带动朝阳、阜新、锦州、葫芦岛等地区发展肉鸡养殖户3500多户,其中贫困户2700多户,企业直接或间接安置城市下岗职工近3000人,安置农村剩余劳动力1万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4月,被授予国家扶贫龙头企业。

  张明君怀着浓浓的乡土情怀,以“服务三农、奉献社会”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念,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模式,不断强化公司龙头企业的带动能力,加大对养殖户特别是对贫困养殖户的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有力地推动了当地肉鸡产业的发展。公司现已发展成为集肉禽加工、饲料生产、雏鸡孵化、种鸡饲养、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产品销往全国四十多个大中城市。

  在创业之初,为大力发展养殖户,更好地带动农民依靠饲养肉鸡脱贫致富,张明君采取先动员公司班子成员及亲属、朋友进行养殖,然后再以一户带一村、一村带一乡,由点到面、由面成片的模式不断发展壮大,走出了“一种形式、两头连接、三环相扣、四化格局、多元互动”的产业发展道路。为刺激生产发展,公司专门成立了肉鸡生产服务部,为养户提供“送鸡雏到门、送饲料到门、防疫灭病到门、技术指导到门、回收毛鸡到门”的“五到门”服务。同时,公司还派员工到外地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培训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0多次,参加培训人数达18000多人次,提高了养殖户的饲养水平和防疫治病能力。

  张明君真抓实干、苦心经营,目前,公司现有肉鸡加工厂两处,肉鸡加工能力8000万只,肉鸭加工厂一处,加工能力1500万只,饲料厂一处,年生产能力15万吨,孵化厂一处,年孵化能力6000万羽,种鸡场三处,种鸡存栏30万套。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的完整产业链,带动了更多的贫困养殖户脱贫致富,有效地促进了农村扶贫工作的开展,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