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关于索尼爱立信

关于索尼爱立信
2009年06月30日 21:01 新浪公益

  作为全球领先的手机厂商,索尼爱立信2008 年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9700万部手机。多样化的产品线是索尼爱立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公司在全球8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包括中国的生产基地和中国,欧洲,印度,日本及北美等国家和地区的研发中心。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成立于2001年10月,是索尼集团和爱立信集团分别持有50%股份的合资公司,公司总部设在伦敦。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全球概况: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公司于2001年10月1日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

  董事长——爱立信集团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

  总裁——小宫山英树

  总部在英国伦敦,全球共有包括中国地区在内的七大业务区和产品业务中心

  研发机构分别设立在欧洲、美洲、日本、中国和印度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概况:

  从2001年成立至今,索尼爱立信已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手机生产商。而中国是索尼爱立信目前全球唯一集研发、设计、采购、生产、地区销售和营销于一

  体的市场。我们积极发展和使用本土人才,注重产品本土化,2008年索尼爱立信本土采购额为430亿人民币,本土采购率约90%。

  2002年8月正式成立并开始运营

  董事长——小宫山英树

  索尼爱立信移动通信产品(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裁兼副董事长——罗杰•爱立信

  索尼爱立信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主管——卢健生

  全国共有140家供应商。

  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是索尼爱立信内部唯一的生产中心,位于北京市顺义空港工业区。其产量占索尼爱立信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索尼爱立信是该工厂最大的股东。2006年出口额为221.4亿人民币,2008年出口额为262亿人民币,在北京的出口企业中名列前茅。产能不断提高,能够实现每秒生产一部手机。

  全球研发中心-北京是全球重要研发机构之一,在中国的研发人员2005年底数量达数百人,现在人数比建立时增加数倍。2005年成立了全球软件测试中心。研发工作主要负责语言汉化、中国移动定制及产品本地化设计。

  2007年北京创意设计中心成立,主要负责人机界面设计和手机材料的选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