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情故事:13岁贫困女孩创造现实版童话

真情故事:13岁贫困女孩创造现实版童话
2009年06月23日 17:54 新浪网

  13岁的山村女孩张海霞,家住国家级贫困县河南省确山县山区,母亲改嫁,父亲因病丧失了劳动能力,因此从6岁起她便不得不坚强地撑起一个家。尽管学习成绩优异,但海霞却面临失学。女孩请求媒体帮忙向全世界借贷50万,并承诺按10年最高利率,用自己的一生偿还100万元。可她并非为了自己。海霞要帮助的是一个25岁的年轻人,祁健。大学毕业刚工作了一年,祁健就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尽管医院很快帮他找到了配型的骨髓,但全家的月收入不到900元,好心人捐来的6万多元,在支付了日常治疗费之后,只剩下2万元。这对骨髓移植手术至少需要30万元来说,仍然是杯水车薪。被迫痛苦放弃治疗的祁健做出了一个决定:他要用这2万元资助一个贫困学生,以次用有生之年能回报社会。于是他通过慈善机构找到了在读小学的贫困学生张海霞。

  海霞在得知了祁健的故事后,不仅不肯接受资助,还发出了公开信,面向世界借50元巨款救祁健的命。信上写道::“听说祁健哥哥的手术需要30万到50万,我就借款50万元,按10年最高利息写个100万的欠条,我大学毕业后会用一辈子的努力工作去挣钱偿还,说话算数。”

  报道通过当地媒体《东方今报》、《大河网》发出后,这份爱心故事在海内外掀起了爱心大潮,海霞还被网友评为“中国最可爱的贫困山区女学童”

  美国万通证券总裁崔英从《世界日报》上看到海霞的故事后,深受感动。为帮助海霞圆梦,便决定出钱为祁健治病。祁健也和海霞约定,一个要好好治病,一个要好好学习。

  海霞这份跨越地域和血缘的、用爱心书写的现代童话就这样神话般的得以实现。目前,祁健的身体术后恢复良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