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情故事:挑起生活重担的女童娜米拉

真情故事:挑起生活重担的女童娜米拉
2009年06月23日 17:52 新浪网

  在赤峰市巴林右旗巴彦他拉苏木宝木图嘎查,人们经常能够看到这样的情景:一个双目失明的母亲背着一个背篓,一个小女孩儿左手牵着母亲的手,右手拿一个粪叉在草地上拣粪;一个苹果在母女俩手中传来传去,谁也不舍得多吃一口;小女孩儿在给母亲描绘美丽的世界时,总有说不完的话……这个小女孩儿就是娜米拉,她经常会钻到母亲萨如拉的怀里撒娇:“我就是妈妈的眼睛,我就是妈妈的天使。”

  娜米拉,蒙古语,“飘扬”的意思。这个名字寄托着失明的妈妈对她的希望和祝福:在充满阳光的世界里飞得更高更远。

  今年15岁的娜米拉出生在巴林右旗巴彦他拉苏木宝木图嘎查,15年前母亲因病双目失明,8岁那年父亲又不幸离开人世,年仅8岁的娜米拉从此上学、家务两不误,一副嫩肩重担挑。多年来,立志要为妈妈当“眼睛”的小米拉克服重重困难,历经很多磨难,顽强地支撑着这个祸不单行的家,坚持上学读书,且学习成绩多年来一直是班里前三名,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娜米拉先后被评为全市和全区优秀“春蕾女童”、“十佳春蕾女童”后,越来越引起社会上的关注,全国各地不少热心人纷纷解囊,向娜米拉奉献爱心。

  2008年12月,全国妇联向娜米拉颁发了“全国十佳春蕾女童”的称号。由此,这对草原母女的真情故事,开始在整个巴林草原传诵,每一个听到的人,都不禁在心中向她们致敬,也向生命致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