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家港市寄出4205个“爱心包裹”

张家港市寄出4205个“爱心包裹”
2009年06月11日 14:02 新浪网

  “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再现高潮,港城捐赠“爱心包裹”总数已达到4205个,捐赠金额已突破40万元。一个个承载着港城市民爱心的“爱心包裹”,从市邮政局陆续发出,大部分已到达灾区学生手中。

  “爱心包裹”项目是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全民公益行动,“爱心包裹”里的善品是根据受益对象的不同、季节的不同精心配备的学习和生活用品。我市在5月11日启动“爱心包裹”捐赠活动当天,就收寄学生型“爱心包裹”1315个、学校型“爱心包裹”2个。

  据悉,“爱心包裹”捐赠采取“一对一”的捐助模式,每个捐赠人在捐款后都能获得受益人名单,知道自己的钱帮助了谁,还能收到受益人寄回的回音卡。低年级学生的“爱心包裹”里有铅笔、卷笔刀、橡皮泥等,高年级学生的“爱心包裹”里则有钢笔、自动铅笔、中性笔等。

  全市各大中小学、幼儿园积极响应活动号召,为灾区学生捐赠“爱心包裹”。猴嘴中学的学生们组成一个个爱心团队,你捐5元、他捐4元,将大家对灾区学生的关心汇聚成一个个“爱心包裹”。目前,该校共向灾区学生捐赠“爱心包裹”80多个。该校校长何学德说,“爱心包裹”捐赠活动已成为教育学生学会感恩、诚信和励志的一种重要形式,学生们从中还获得了参与公益事业的自豪感与成就感。

  “5・12灾区学生六一关爱行动”将于本月26日截止。目前,我市收到的4205个爱心包裹中,有36个是学校型的,每个价值1000元。爱心人士可继续通过全市各大邮政网点捐赠“爱心包裹”。现场捐赠人员可在邮局获悉受益人信息,受益人收到“爱心包裹”后会给捐赠人寄发回音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