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拍卖再掀高潮 查尔斯王子捐赠画作拍得高价(2)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21:57  新浪公益
拍卖再掀高潮查尔斯王子捐赠画作拍得高价(2)

蒋勤勤和赵宝刚

拍卖再掀高潮查尔斯王子捐赠画作拍得高价(2)

查尔斯王子捐赠的画作

  柯蓝:因此在地震一周年之际,查尔斯王子想告诉大家,每一位受到地震影响的人,尤其是孩子们,他一直都在惦记着、牵挂着。中国人民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向在座的所有人传达最真挚的祝福,还有那些曾经受到这次灾难影响的人,以及那些努力帮助过他们的人们。

  戴军:感谢查尔斯王子的寄语和祝福,接下来请看大屏幕,还有一段关于查尔斯王子的采访视频与大家分享。

  (查尔斯王子的视频)

  拍品编号:1号

  拍品名称:俞中保《阳光下》 2007年作

  拍品介绍:俞中保,上海60年代新生代的重要代表人物,其创造活力受到了学术界和收藏界的广泛关注,人物画尤见功底。曾为美国里根总统图书馆制作里根总统肖像,并于2008年作为受邀艺术家参展纽约亚洲当代艺术博览会。此画由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捐赠,为俞中保意象表现实验的代表作,精妙地捕捉了细微的光影变化,暗示出人物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联系,富有浪漫气息。规格:68 x 53 cm

  起拍价:12万元人民币

  捐助单位:查尔斯王子

  :138号女士,12万。

  :张澜女士,20万。

  柯蓝:恭喜,20万成交。

  拍品编号:2号

  拍品名称:何建成《乾象》 1997年作

  拍品介绍:

  戴军:何建成,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加州艺术俱乐部会员,在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任教。何先生,向大家挥挥手。

  柯蓝:谢谢您,何先生。

  戴军: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在世界多国均被收藏。乾象系列作品是把石头视作生命的一部分,试图展示宇宙的奥妙,“宇宙万物永远存在,唯有生灵是例外”是画作的主题。此画由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收藏并捐赠,为何建成乾象系列中的代表之作,画面暗合灾难主题,气势恢宏磅礴。

  戴军:要特别介绍的是,何建成夫人杨红女士在地震发生后,带领杨之光美术学院的学生义卖作品,为专项基金筹集善款,在此谢谢他们!

  规格:90 x 120 cm

  起拍价:45万元人民币

  捐助单位:查尔斯王子

  :81号女士,45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