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马羚谭晶等明星为灾区儿童送祝福

马羚谭晶等明星为灾区儿童送祝福
2009年05月12日 20:01 新浪公益

  主持人:其实我们也特别得力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妇联组织的大力的支持,我们在每一个乡镇村里面来实施我们项目的时候,真的都发现,其实妇联是一个非常高效的网络,很多干部实际上都是我们最得力的项目的执行人和监制,在这里也想再次表达对儿基会和妇联领导和各个级别的工作人员的这样一个衷心的感谢!

  戴军:我们也不要把今天的气氛搞得太凝重了,很多老朋友经过去年这一年…,其实今天晚上也是一个大聚会。

  杨澜:另外地震以后,大家也都进行了捐助,我想大家也都很想了解这些钱的去处,我们这边有一个视频,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一段短片,给大家介绍一下,也是汇报一下工作。

  (短片)

  杨澜:谢谢大家!其实刚才这个短片带给我们很多的回忆,这一年当中要感谢的人很多,他们中的很多人今天就在我们的现场,还有一些朋友虽然今天不能够来出席我们的晚宴,但是这一份深深的感激一直会留在我的心里,像我们今天的主持人戴军也是最早向我们的专项基金捐款的演艺界的人士,谢娜她也是德阳人,所以我们一起去德阳开启了第一批“爱心岛”的时候,她跟孩子们的交流真的让人心里暖洋洋的,今天我们在座的赵宝刚导演、蒋勤勤、马羚,还有没有到现场的邓婕女士,他们都是第一时间的捐款人,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和我们一起到灾区去,真的是非常感激他们,当然还有很多很多的企业,我想请上两位嘉宾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在灾区的所见所闻和他们内心的感受,在5月17日,我记得当时还每天都有5、6级的余震的时候,金韵荣老师就参加了第一批母爱在行动的慰问之行,也是她告诉我们,同行的所有人在跟孩子交流的时候要注意不要问什么问题,真的给我们上了很好的课,第二次“爱心岛”之行,马羚和张靓颖一起前往,在这中间也发生了很多让他们感动的事,现在掌声有请马羚和金韵荣老师到台上来和我们一起分享她们难忘的经历。

  杨澜:今天穿得非常性感,就像我刚才介绍得那样,5月17号我们几个,第一次到了绵竹当时的临时的安置点,其实当时的场面还是相当的混乱,我不知道那个第一次之行给您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

  金韵荣:刚才我看了很多的画,还有当时的画面,我最深的印象是我们在绵竹的体育馆,体育场,在临时空出来的账篷里面,有20几个小朋友跟我们一起画画,一起做游戏,我觉得那个画面到今天为止都一直在我脑海里面出现。第二次的画面就是那个时候马羚也在,还有张靓颖,我记得我刚才也看到了那个画面,就是我制作了很多不同的面具,有哭的面具,有笑的面具,有忧伤的面具,让小朋友选,没有想到几乎80%的小朋友选的都是把笑脸的面具戴在脸上,最后我们把它抛向空中,那个时候的感觉,反而我们的忧伤是由小朋友来抚平的。

  杨澜:马羚在去那家小学叫什么?你还记得吗?

  马羚:空军震后账篷小学。

  杨澜:马羚发现有一个小姑娘,她不跟其他的小朋友一样,跟马羚、张靓颖她们一起玩,一起搭建“爱心岛”,反而常常一个人呆在一边很安静甚至有一些冷漠的告诉大家,后来发生了什么事儿呢?

  马羚:这件事情一直让我惦记到今天,我想这个女孩会让我惦记她一生,当时她在角落里面,比我们那些空军其他的小孩都大一点,六年级,她长得很漂亮,一直在冷冷地看着我们,金老师一直忙着和别的小朋友玩游戏,我就是配合,就没有那么多的事情,我就注意到她,跟她聊天,她是很拒绝的,甚至走开,她们别的朋友告诉我说,马羚阿姨,你不要管她了,她妈妈去世了,她难受,她妈妈失踪了,她说的。我当时心里很难受,我就想再跟她交流,她一次一次躲开我,然后我就拿着很好看的玩具再去跟她说,这个时候她终于跟我交流了…,后来我寄书给她,今年4月份我再一次重返汶川的时候,我再一次找她,找了4个小时,没有找到,所以我想这个女孩子将是我一生的惦记,我希望有一天我还能够找到她,给她一份母爱。

  杨澜:谢谢马羚。刚才马羚有一段没有跟我们说,当时她真正能够打动这个女孩子的是因为她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个童年的成长的经历,马羚的父亲是在她9岁的时候去世的,通过自己的感受来和这个女孩子,交流的意思是说我懂得你,我也经历过,我们都会变得更好,所以我想这个女孩子虽然今天我们找不到她,但是我相信她一定会快乐的坚强的生活下去,我们也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这些曾经见过的,或者还不曾相识的孩子们,祝他们一切都好。

  杨澜:谢谢,谢谢两位嘉宾跟我们分享这么难得的经验。接下来我们要请今天的一位特别的嘉宾,曾经获得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青年歌唱家谭晶为我们带来一首她为汶川地震一周年而特别创作的歌曲《心的旅程》,掌声有请!

  (谭晶演唱《心的旅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