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雨后彩虹慈善答谢晚宴在灾区儿童的歌声中开幕

雨后彩虹慈善答谢晚宴在灾区儿童的歌声中开幕
2009年05月12日 19:33 新浪公益

  王承茜:大家好!我是王承茜,今年12岁,来自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今天我和伙伴们为大家唱一首歌,名叫《我爱爸爸妈妈》。

  (王承茜和伙伴们演唱《我爱爸爸妈妈》)

  杨澜:各位尊贵的嘉宾,各位好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戴军:欢迎大家。

  谢娜:大家好,我是谢娜。

  戴军:大家好,我是戴军。

  杨澜:大家好,我是杨澜。

  杨澜: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这一年当中每个人都会有很多很多的感受,比如刚才领唱的站在中间的那位王承茜,她的歌唱得非常好,跟谁学的呢?她说跟她的爸爸学的,而在去年的这一天,在“5.12”的地震当中,她爸爸因为要从阿坝往外面送信,在送信的过程当中她的爸爸遇难了,让我们再次把掌声送给我们的孩子。

  所以今天我们的题目叫做风雨之后见彩虹,真的,我们跟孩子们一起走过这段风风雨雨,我们今天看到更多的是希望、快乐,“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今天在这里举办慈善答谢晚会,就是要对这一年以来给予孩子们无私的捐赠和帮助的企业和亲爱的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大家!

  戴军:这一年的时间过得非常的快,“5.12”到现在我相信以后每一年的“5.12”我们都有一个聚会,大家都会为灾区的朋友们祈福,也希望各位善心的人士多多支持!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让我们的孩子们有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谢谢各位。

  谢娜:谢谢大家,地震发生后不久,全国妇联和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主要的目的是协助相关部门安排灾区孤残儿童的基本生活,还有灾后心理辅导以及抚养教育等相关的工作。

  杨澜:所以在今天的晚会进行当中,我们不仅要向很多的企业和个人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感谢,同时也会向大家汇报我们专项基金一年以来做的工作和实施的情况。

  戴军: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就像一个朋友的聚会,我们也不会单独的隆重介绍每一位嘉宾、领导或者明星,今天我们和所有的小朋友一起过开开心心的晚上,希望各位也可以渡过一个非常美好的晚上。

  杨澜:首先有请全国妇联处书记范继英女士致辞!

  范继英:尊敬的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朋友们,今天下午我们带着非常凝重的心情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纪念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的纪念活动,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此时此刻,我们又在这里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举行慈善答谢晚宴,让我们把关注的目光再一次投向四川,让我们再一次体会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带给我们的精神力量,也让我们感激为了汶川特大地震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的设立和实施而做出贡献的人们。因此,我首先代表全国妇联,也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出席会议的各位来宾,向你们对中国儿童慈善事业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年前的今天,一场空前的惨烈的灾难降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抗震救灾伟大斗争的胜利,全国妇联组织和动员全国各级妇联组织,积极投身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工作,我们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及时启动了中国儿童紧急救助行动,经过一年的时间,累积是募集了社会资金3亿多元人民币,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令我们非常感激和感动的是,我们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女士对受灾的儿童非常重视,地震的灾害发生之后,她根据当时一些失去亲人的孩子更需要得到关心和帮助这样一个实际情况,和我们中国儿童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并且设立了“汶川大地震孤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经过一年的时间,募集5千多万元人民币,那么这样资金对于灾区的孤残儿童他们康复身体,疏导心理以及重建家园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借此机会我也代表全国妇联,也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向杨澜女士也向对我们基金捐助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各位来宾,同志们、同学们、朋友们,灾难带给我们的我想不仅仅是一段记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唤起了思想和道德的升华,也增强了我们全民族的慈善意识,我们热切的期望社会各界能够有更多的有识之士进一步的关注慈善事业,关注我们的儿童公益事业,用我们的责任、爱心和奉献,为在同一个蓝天下的孩子们都能够拥有幸福的生活,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谢谢大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