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情耀中华》第七期志愿者-王雅玲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14  北京卫视

王雅玲

  姓名:王雅玲

  年龄:40

  性别:女

  学历:本科

  职业:新闻工作者

  籍贯:黑龙江

  感言:作为一个大兴安岭人,我有幸参与了北京电视台的“真情耀中华”行动,第一次成为了一名志愿者,第一次在镜头中放弃了主持人的角色而成为一名爱心使者。在短短七天的所见所闻中,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礼,我的情感得到了升华,我以爱心传递了爱心。我深切感受到:当真情化作行动时,天地为之感动……

  感动之一:任志诚其人其事

  任志诚,一个四川籍男人。在举世闻名的大兴安岭“五.六”火灾后,与在火灾中不幸丧生的烈士于金水的妻子和女儿相识。从此,不离不弃地与这两位身患疾病的母女相依相伴二十余载,用真心和责任,书写着人间的感动。生活中,他患有严重的关节炎、静脉曲张等疾病,结核性胸膜炎又差点要了他的命。但是他最大的心愿,却是希望治好养女淼淼的病。

  作为儿子,他也许是最不孝顺的,因为他二十来年几乎没有回四川看望过父母,也没能延续任家的香火。作为丈夫和父亲,他又是最称职的,因为他对患有严重抑郁症的妻子和患脑炎后遗症的养女关爱尤佳,几乎承担了全部的家务。任志诚——一个四川籍后夫与后爸,用真情感动了一对母女,感动了高高的兴安岭!

  感动之二:《真情耀中华》

  “好人好报”,“好人一生平安”是中国人心中美好的愿望之一。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弘扬这样的美德意义深远!北京电视台《真情耀中华》节目高举爱心传递的旗帜,将这份感动传递到大兴安岭,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传递的行列中。当这份真情化作更多爱心人的行动时,兴安岭厚厚的积雪下,开始涌动起春的暖流......

  在几天的拍摄采访过程中,北京电视台的所有工作人员废寝忘食,连续拍摄。他们的敬业精神一直感动着我,让我这个做了二十几年电视的人钦佩不已。

  感动之三:我的那些志愿者

  作为本期节目的四个志愿者之一,我主要负责任志诚家庭的家居改造和筹备“感恩会”的任务。曾经在图强工作过五年的我,要完成这样的任务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在短短的三天中,我动员了身边的同学、朋友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修地板、擦门窗、买装饰物、铺地革、选会址、定会序......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图强林业局党委宣传部长赵恒勤鼎力支持;工会主席陈永树带头捐物;广电科科长王晓峰带队助阵并亲自布置会场;人事局副主任孙晓萍主动承担一些任务;社区的王梅梅带病上阵;贮木场副厂长王金安身先士卒;第二小学的王保国校长将假期里的学生们组织起来专门为“感恩会”排练节目;李文学、胡俊东、张涛等不分白天黑夜的跟着忙活……

  在他们的带动下,一些我素不相识的人也加入到了奉献爱心行动中。他们和我一样,在传递爱心的过程中既感动着别人,也感动着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是我和像我一样的这些志愿者最深的体会。

  感动之四:空中电波传递真情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并参与到爱心传递的行列,我想到了动用大兴安岭的主流媒体宣传这次爱心行动。在征得了大兴安岭广播电视局、台领导的支持后,我连夜起草了直播节目的方案。第二天上午十一点,大兴安岭人民广播电台传来了《真情互动》的直播节目,我将电话连到了直播间,任志诚家成了我们直播的第一现场,小屋里挤满了我邀请来的嘉宾。当电波的另一端、主持人成成深情地讲述任志诚的经历时,在场的许多人都在悄悄的落泪……

  感动之五:图强人的爱心

  在大兴安岭茫茫的林海深处,有一个小镇——图强。它因一九八七年的五·六大火成为重灾区而闻名于世。任志诚家就生活在这里。多年来,他们一家得到了图强林业局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图强林业局党委曾经号召全局职工群众为任志诚家庭捐款,先后资助了近十万元的医疗和生活费用。公安局、社区等部门还经常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我想说的是,任志诚这个家庭也许是不幸的,因为生活给了他们太多的磨难。但任志诚家庭又是幸运的,因为有那么多的好心人在关注他们、支持他们。在“爱心伴我同行感恩会”上,青年演员杨童舒亲临现场奉献爱心,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任志诚一家也向社会各界表达了感恩的心声。是啊!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能天长地久。让我们学会感恩,让我们将真情化作行动,去感动天地,感动你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