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情耀中华》第七期志愿者-李蔚彤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14  北京卫视

李蔚彤

李蔚彤在漠河

  姓名:李蔚彤

  年龄:29

  性别:女

  学历:本科

  职业:广告文案

  籍贯:北京

  性格特点:感性、内敛、乐观

  感言:2月27日,正式结束了帮助好人任志城的行动,回望与任志城一家人渡过的7天时间,像是经历了另一场人生,其中的酸、甜、苦、辣、悲喜、焦急,真实而真切,不由人唏嘘感慨,我们一行人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努力帮他们一家实现愿望,帮任志城了却心中的遗憾。

  1987年,大兴安岭的一场大火让未出生的于淼成了遗腹子,生父于金水为了抢救数十名儿童而牺牲,母亲因受不了如此大的打击导致精神失常,无法照顾还是婴孩儿的于淼,母女二人的生活几近失常。这时任志城出现了,从温暖如春的四川达县到中国最北的漠河,义无反顾的担负起了素未谋面的于淼母女的生活,二十一年如一日,始终未曾回过四川,就连老父亲病重,因为守在于淼的病床前走不开,连最后一面也未能见到,这份勇敢、这份坚持、这份善良、这份浓浓的爱意,都让我们仰望、崇敬。

  三家人满怀希望的生活在于淼15岁的时候又陷入了绝境,学习优秀的于淼偏偏得了病毒性脑膜炎,活下来是真情付出的奇迹,之后的日子她一直服用药物维持正常精神状态,于淼的妈妈则患有严重的忧郁症,母女二人都不具备劳动能力,全家全靠任志城一人支撑,而任志城也因为长期的寒冷环境和繁重的劳动得了风湿性关节炎和静脉曲张,时常手脚麻痹。可即便到现在,一家人的愿望,尤其是任志城还是希望能够把于淼的病治好,希望她能像每一个普通的女孩子一样学会独立生活、工作、结婚生子,而孝顺懂事的于淼却希望能把爸爸的病治好,他是一家人的主心骨。看到这一幕,不禁被一家人的和睦和亲情所感动,为他们在艰难的生活里仍能彼此坚定的支持而感动。这份真情正在钢筋水泥的繁华都市所缺少的。

  于金水——1987年救火英雄,任志城——2009的真情英雄,两位英雄,一世好人!希望他们一家人能够健康幸福快乐,好人一生平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