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我的美丽夏天图片展-我又考了第一名

2009-我的美丽夏天图片展-我又考了第一名
2009年03月10日 15:23 新浪网

  我又考了第一名 (作者:Vivian Zhou)

  这是个虎头虎脑的小可爱,她叫做陈睿霞,小名菲菲。今年八岁,是四川省肢体伤残康复中心里最招人喜爱的孩子之一。

  菲菲的爸爸妈妈在绵阳南坝镇的一所中学工作。地震发生后,菲菲的父母从工作的中学赶到菲菲所在的小学,教学楼已经成了一片废墟。菲菲的父母就靠着双手翻找挖掘,硬是从瓦砾中救出了菲菲。因为重灾区缺医少药,菲菲的小腿没有保住。而当时跟她一起被救出的好朋友,因为受伤的是大腿,经过一夜失血之后在爸爸妈妈的怀里睡去再也没有醒过来。

  菲菲是个特别聪明的孩子,平时爱看书,能够静静地用一个下午看完一本书。看到照片中她床上的两个一模一样的娃娃吗?菲菲会告诉你,他们不是一样的,他们身上有五处细小的不同呢!

  菲菲的爸爸不久前给我发来短信,告诉我菲菲的期末考又考了总分全班第一。语文96分,第一;数学96分,第二;英语88分,第一。

  菲菲真是我的骄傲。希望菲菲一直坚强努力,发挥自己的优势。也许多年之后,能够成为一颗学术界冉冉升起的新星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