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我的美丽夏天图片展-第一次做摄影志愿者

2009-我的美丽夏天图片展-第一次做摄影志愿者
2009年03月10日 15:20 新浪网

  第一次做摄影志愿者(作者:吴思佳)

  2009年2月14日,我和林阳第一次作为摄影志愿者去了灾区之一的桑枣板房区,为即将开始的震后300天慈善摄影展拍摄灾区孩子的生活照片。

  在车上,我们就看见路边都是成片的板房区,还有垮塌的住房,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可是当自己身临其中的时候,让我感到特别难过。刚一下车,看见小小的幼儿园里密密麻麻的全是小朋友,犹如赶集一般的热闹,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些场面的我们,顿时觉得仿佛有一个重担子压在我们肩上一样,但是拍照很顺利,不久以后我们就成了孩子王了。

  给孩子们拍完照后我们匆匆吃完午餐,然后决定在桑枣板房区内走走,拍摄一些孩子生活的照片。难得的冬日太阳,暖暖的照在四川这个盆地里,阳光也洒在桑枣板房区内,一切都显得是那么的宁静祥和。我们分头挨家挨户的走,居民们看见我们,都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屋坐坐,他们都已经从那可怕的灾难中逐渐缓和过来,生活还在继续,生活依然是美好的。

  小朋友们在阳光下追逐打闹着,他们自己是多么的幸运,与死神擦肩而过。他们是幸福的,此时此刻他们尽情享受自己的童年,继续快乐的生活着。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