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助会助医助学项目介绍(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01  儿助会

  灾区孤儿及困境儿童助养项目

  2008年5月的汶川地震后,不少孩子从此成为孤儿,更多的孩子失去了父亲或者母亲,原本幸福的家庭变成了单亲家庭;还有些孩子的家庭状况改变,使他们上学和生活变得困难。这些孩子的家长不愿与孩子分开,所以很难将他们纳入国家现行的福利院救助系统。为了帮助这些儿童而开展的“灾区孤儿及困境家庭助养项目”旨在为他们提供物质援助,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条件。

  救助对象:

  身处四川省地震灾区的0-18岁孤儿或单亲家庭儿童;父母因地震造成失去劳动能力的0-18岁特困家庭儿童。

  救助办法:

  儿助会每3个月发放一次资助款,由受资助人监护人亲自领取,直至受助人完成学业开始就业。

  救助标准:

  每月330元资助一名孩子,全年资助金额为3960元。

  反馈方法:

  儿助会在四川设立的社工站工作人员每季度到资助人家庭或所在学校进行随访,并将更新的信息转交资助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