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9-我的美丽夏天图片展-隐形的翅膀

2009-我的美丽夏天图片展-隐形的翅膀
2009年03月09日 15:38 新浪网

  “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摄影:陆金华 地点:阿坝州儿童福利院)

  民川是我在汶川拍摄时候遇到的一个很特别的孩子,第一次看到她的时候只有3-4岁,说话奶声奶气的,但是言谈之间却不像是一个3-4岁的孩子,非常的懂事,非常的善解人意。我对她的故事一点也不了解,但是我和她说着说着就哭了,也许是同情,也许是难过。之后我才知道民川是孤儿院最大的孩子,在出生的时候由于得了先天软骨病一直到18岁她还是像一个3、4岁的孩子那样,而且永远只能坐在轮椅上。可她又是一个不屈不饶的孩子,尽管她不能像其她正常孩子那样可以上学读书识字,但是她是一个很坚强的孩子,她喜欢唱歌。不会识字的她就反复的把歌反复的听,一遍又一遍,直到自己完全会唱为止。她唱歌的时候几乎用尽全力,无比的投入。她唱的《隐形的翅膀》给我一种很强烈的震撼。“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这也是民川的希望,也是所有灾区孩子的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