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五期《真情耀中华》志愿者高超日记

第五期《真情耀中华》志愿者高超日记
2009年02月24日 17:55 新浪网

  南京(一)

  下午两点到了台里,大家碰了面,赵亮告诉我,许海飞不能来了,她们单位领导不批准,于是可惜了这个队友,上次见面我们聊得很投机的,因为她也是位老师。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我给海飞发了个信息,知道她哭的很伤心。我告诉她,我们还是队友,只是我们去南京,你在北京,我们都是同样的志愿者。

  来了一位候补,外表很柔弱的女孩儿,一位中华英才网的大哥被我们推选为队长,他是做市场的,工作经验也很丰富;刚刚加入的女孩儿做财务,看起来她是很细心的丫头。我们的五千块启用资金由她支配,赵亮和汪洋总揽全局,我负责周二去四川提案。说到提案,其实就是和沈阳组PK,看谁能感动本期明星,把十万基金交给我们去继续我们的事儿。导演告诉我这期的明星是翁虹,但愿我能成功提案,然后顺利的拿到这笔爱心基金。

  下午三点钟,我们分别拍了开会讨论和个人show的场景,晚上在台里跟大伙儿一起吃了盒饭,这让我想到了在学校的日子,每当有活动,我们这些工作人员的工作餐都是类似的盒饭。晚上七点钟,我们到了北京站,摄像永远是先上先下,走在最前头,因为他要拍下我们的每一个举动。与北京站的人员通融后,我们由工作人员带领,走特殊渠道进站上车,因为要拍剪票过程……我们一行十几人,光导演就N个,上了火车我们五个开始开小会讨论明天的具体安排了。

  明早八点将到达南京火车站,但愿明天开头顺利!说句题外话,南京这个城市我从没去过,我想明早,我会用一双快乐的眼睛去欣赏这个城市!!

  南京(二)

  今早九点,火车到达了南京站。一下火车,潮湿的冷空气迅速包围了我,志愿者统一服装其实很厚,但还是很冷。空气比北京湿润倒是真的。下了火车,我们直奔宾馆,就是那种连拖鞋都不是一次性的宾馆。剧务找了个小店吃早点,牛肉锅贴真好吃,之前上来一盘,我们三个人每人三个,盘子就空了,没吃饱啊我,于是又腆着脸跟剧务要了三个,饺子大小,我真是没吃饱。当时就特想家,还是北京好,还是家好,起码能饿了就吃。

  吃过早饭我们一行十几人去了南京盲人学校,一进校门正好听到了下课铃声,是段音乐,看着扯成一排的孩子们听着这音乐,心突然紧了一下,眼泪差点流出来。跟孩子们聊了好久,基本了解了一些情况,不敢再聊了,心里难受极了。

  中午饭吃的还不错,起码吃饱了,然后我和赵亮开始去做我们的任务了。我俩负责谈照片冲洗问题和展览场地。跑了一下午,把摄像大哥也冻够呛,经过努力,终于谈下了两家愿意为我们提供免费冲洗的影楼,不过场地还没有谈下来,甚至遇到态度很坏的人。具体多大难度,等节目播出的时候大家再看吧。

  晚上回到宾馆,人已经快累死了,一会儿还有单采,之后我们还要开个会,做明天的计划!明天早上八点半我就要坐上飞往成都的飞机了,到了那儿要自己找车去绵阳,因为翁虹在绵阳。

  看样子后天才能返回南京,而大后天就回北京……看样子,真挺累。祝我明天好运,顺利拿下爱心基金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