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R206.《炼就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点金术》

R206.《炼就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点金术》
2009年02月23日 11:59 新浪网

  报道名称:R206《炼就生活垃圾变废为宝点金术》

  作者:杨长江

  媒体出处:绿色中国杂志 (2008年第三期)

  报道内容:

  美国著名的垃圾问题专家威廉·拉什杰教授在《垃圾之歌》一书中写到:“我们从垃圾处理的悠长历史学到一则教训:我们企望理想的垃圾处理方式,事实上并不存在。”

  但中国人可以说,不!

  可以说“不”的底气在于洲际环发公司成功研发的水解还原垃圾处理系统技术。

  资源完全再生 该技术实现了垃圾全资源化再生处理,垃圾中的有机物质全部制成光能有机肥料,已成功运用于有机食品的生产中,并已出口到中东用于沙漠化改造。废旧塑料全部再生制成再生颗粒塑料或加工成柴油,无机物制成建筑用的固化多孔砖。

  当日处理完毕 该技术生产速度快,实现了垃圾日产日清,彻底避免了垃圾的堆放污染。

  完全清洁生产 该技术真正做到了清洁生产,生产过程全封闭运行、无二次污染,做到了无废气排放、无废液排放、无废渣残留。

  自主知识产权 水解还原再生技术的整套工艺体系的专利技术达到二十余项,是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

  经济生态双赢 水解还原垃圾处理技术的实施将对我国的环境保护、生态恢复、国土改良、食品安全、三农问题、建设和谐社会等具有不可估量的积极意义。以此技术为基础建立的循环经济产业模型启示我们:通过现代科技手段,人类依然能够在经济增长和保护生态之间找到平衡,实现双赢。

  洲际环发点石成金,不仅仅在于将生活垃圾变废为宝,而真正贡献的必将是人类的生态文明!

  阎良,陕西西安东北方向的郊区。

  这是一片神奇而雄浑的土地,天上不时呼啸飞过的是中国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各种新型飞机,把你的目光拉向遥远的天际和未来,城区北边连绵的黄土塬上沉睡着无数的英雄豪杰和智者贤达。就在这历史和未来、古老和现代交汇的地方,一座整洁的工厂拔地而起,在黄土、蓝瓦、白墙和绿树间,挂在厂房大门两侧的中国红对联格外夺目。

  上联:

  分类还原 循环利用

  化腐朽为神奇

  下联:

  珍爱环境 和谐发展

  看大地获新生

  横批:

  惠泽千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