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R118.“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专题

R118.“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专题
2009年02月20日 16:25 新浪网

  报道名称:R118“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专题页面

  作者:苏苏

  媒体出处:搜狐绿色频道(green.sohu.com)

  报道内容:

  lvse.sohu.com/cgr

  搜狐绿色频道“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页面制作于2008年7月,是门户网络媒体联手环保NGO制造的杰作:其案例大多由民间环保组织“公众与环境研究中心”搜集发布,消息来源则以政府公布的环保信息为主,公信力较高。“榜单”的法律依据是“环境信息公开条例”。在“榜单”分类上,主动公布环境信息的企业进入“绿榜”;污染企业被曝光,30天内公布环境信息并承诺整改的,进入“红榜”;企业污染被曝光,30天内未作任何回应的,则进入“黑榜”。

  制作榜单的目的在于利用互联网平台,聚合全社会的力量,发动广大网民共同监督企业行为,督促环境违法企业采取相应的措施停止环境污染行为。呼吁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主动公开环境信息,承担起企业绿色责任,做一个对环境负责任的企业。

  “中国企业绿色责任榜”由搜狐绿色频道编辑苏苏策划并制作、维护,至今已成功运行多期,已对二十余家企业数百条污染信息进行了分析公示,在企业、媒体及NGO圈内均有较大影响力。

  现正在对该页面进行调整修正,同时引入环境法律方面的专家对企业污染信息进行解析,使“榜单”更为客观、富有公信力。

  该页面将作为搜狐绿色频道品牌栏目持续推进。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 :企业污染、企业环境责任、环境信息公开

  社会影响力描述:

  半月谈相关报道:“绿色责任榜”考问企业环保责任

  lvse.sohu.com/20080827/n259235419.shtml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