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115.《九十家跨国公司上环保黑名单》(3)

http://gongyi.sina.com.cn  2009年02月20日16:13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

  大部分上了污染企业名单的跨国公司在环保方面都拥有良好的口碑,保护环境甚至已经成为了那些企业的竞争优 势之一。有一家日本公司,其在日本的八家工厂里有七家都达到了零排放,但是在中国却连最基本的排放标准都没有达到。丹麦嘉士伯集团中国区副总裁王守仁 说:“环境保护在嘉士伯公司的发展战略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目前,嘉士伯在所有投资项目进行的初期,都会建立关键功能指标体系和环境保护汇报制度,以确 保嘉士伯的合资厂在运营时能够在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方面做到最好。”美国杜邦公司在环保方面也一直声誉卓著。

  但是,这些跨国公司并没 有遵守自己的环境承诺,他们进入中国以后很快就“入乡随俗”,降低了环境标准。马军以前曾经在咨询公司工作过,和跨国公司有过很多接触,在他的印象里,跨 国公司的管理非常严格,环境标准也很高,因此,当他发现竟然有很多跨国公司连最基本的环保标准都不能达到的时候,马军感到非常意外。

  “这些跨国公司生产的产品都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其中,良好的环保意识是其赢得消费者信赖的重要因素。因此,跨国公司必须履行他们所做出的环保承诺。而且,我们对跨国公司的要求和对本国企业的要求也是一致的,只是要求他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做到达标排放。”马军说。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跨国公司的环境污染双重标准问题

  社会影响力描述:

  www.gov.cn/gzdt/2008-01/09/content_853788.htm

  news.cctv.com/xwlb/20080110/106071.shtml

  info.coatings.hc360.com/2008/03/11084590275.shtml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