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R018.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生态调查

R018.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生态调查
2009年02月19日 18:53 新浪网

  报道名称:R018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乡村生态环境调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吴喜达

  媒体出处:团中央、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网站、南平市政府网站、共青团南平市委员会网站

  报道内容:

  www.ccyl.org.cn/place/news/fujian/200808/t20080808_85998.htm

  近日,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乡村生态环境调查”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12人到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塔前镇、夏道镇、太平镇、炉下镇、樟湖镇、峡阳镇、王台镇等八个乡镇开展乡村生态环境调查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开展了村庄调查和农户调查,了解农村饮用水源地、生活污染、工业污染、土壤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搜集农村环境基础数据,提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建议。

  志愿者们在进行生态环境调查时,还通过发放宣传单,讲座等形式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对当地群众进行生态环保知识普及。通过这次乡村生态环境调查和基层实践,同学们对农村有了更进一步的体验,并增强了热爱农村、扎根基层、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 :

  开展了村庄调查和农户调查,了解农村饮用水源地、生活污染、工业污染、土壤污染、畜禽水产养殖污染、搜集农村环境基础数据,提出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建议。

  社会影响力描述:

  www.ccyl.org.cn/place/news/fujian/200808/t20080808_85998.htm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