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R034.《中国湿地行》系列节目

R034.《中国湿地行》系列节目
2009年02月19日 18:32 新浪网

  报道名称:R034《中国湿地行》系列节目

  作者:绿岛传媒

  媒体出处: 《环保前线》

  报道内容:

  视频:《感受白洋淀》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36008

  视频:《难寻洪湖鱼米乡》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36009

  视频:《黄河边上的日子》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36010

  视频:《扎龙的冬天》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36016

  视频《我们的湿地》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36017

  绿岛《环保前线》栏目开播5年来,一直以宣传环保为己任;以现场为导向;故事为本体;电视为载体记录着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环保故事、环保人物和情感。目前《环保前线》已在全国110多家电视台播出,在人民网、新浪、搜狐、腾讯、土豆都有视频专区。

  绿岛《环保前线》走访了扎龙湿地和若尔盖湿地后,对中国湿地的前景甚感担忧。湿地在不断的退化,这将影响到生态的平衡,保护湿地已经成为一项非常紧迫的任务。“展示湿地现状,呼吁大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是绿岛《环保前线》不可推卸的责任。为此,我们精心策划了《中国湿地行》特别节目。选取了扎龙自然保护区、黄河湿地、洪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白洋淀自然保护区、湖南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若尔盖高原沼泽区几个具一定代表性的湿地进行实地调查采访。将四大湿地的现状、以及湿地保护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通过镜头展示给大众,揭示出了湿地保护的重要性,呼吁人们关注、保护湿地。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湿地对全球生物多样性的贡献是其他生态系统所无法比拟的。保护湿地已经成为了全球的共识和潮流,我国也给予了湿地保护更多的关注。但是,湿地退化、消失的速度却有增无减。绿岛《环保前线》在走访了扎龙湿地和若尔盖湿地后,对中国湿地的前景甚感担忧。为此特别策划《中国湿地行》特别节目,通过记者深入的实地调查,展示出我国湿地最真实的现状,反映出湿地保护所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隐忧,宣传保护湿地的重要性,以唤醒更多人对湿地保护的关注和参与。

  社会影响力描述:

  《中国湿地行》特别节目,在人民网、搜狐、腾讯、新浪、土豆都有节目视频专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