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R035.《半个世纪的保护区系列节目》

R035.《半个世纪的保护区系列节目》
2009年02月19日 18:30 新浪网

  报道名称:R035《半个世纪的保护区系列节目》

  作者:绿岛传媒

  媒体出处:《环保前线》

  报道内容:

  视频:《动物的家―大巴山》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29261

  视频:《寻找崖柏—大巴山》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29260

  视频:《关注地震中的保护区―我们在一起》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29270

  视频:《关注地震中的保护区―王朗和卧龙》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29269

  视频:《关注地震中的保护区―白水江》

  www.greentv.com.cn/huanbaoqianxian/huanbao_detail.aspx?ID=29268

  从上个世纪中期开始,我国政府就开始加强对自然环境的保护,相继建立了一批生态自然保护区。半个世纪后的今天,《环保前线》制作了用镜头真实的记录下中国目前保护区的现状,以及为建设保护区默默奉献的英雄,节目引起了更多的人来关注保护区。

  为此,《环保前线》精心策划的半个世纪的保护区系列节目,用影像记录了在保护区奋战的英雄故事、以及保护区的发展现状。挑选了鼎湖山自然保护区、四川王朗自然保护区、巴音布鲁克国家自然保护区、新疆卡拉麦里自然保护区、四川格西沟自然保护区、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大巴山自然保护区等有代表的保护区进行报道。

  2008年5月,一场突入奇来的地震灾难,使164个保护顿时失去音信,《环保前线》编导非常担忧震后的保护区,历经波折才得以保护区取得联系,在第一时间将饱经半个世纪风雨的王朗卧龙自然保护区、甘肃白水江保护区震后的环境现状、以及工作人和动物的健康状况报道出来,让大众及时了解到保护区震后最真实的面貌,灾后破败的保护区会引起大众对保护区优美环境的痛惜之情,有助于提高公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所针对的环境问题 :

  (1)将历经半个世纪风雨的保护区现状真切的展示给大众,将大众的视线聚焦在保护区,让公众了解保护区工作人员的艰辛。

  (2)将震后保护区的最新情况第一时间发布出来,让大众及时了解到保护区的震后的真实现状,用爱温暖地震中的保护区。

  社会影响力描述:

  节目在谷润网、人民网、搜狐、新浪、腾讯、土豆网有视频连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