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情耀中华》第四期志愿者张男爱心感言

《真情耀中华》第四期志愿者张男爱心感言
2009年02月19日 14:10 新浪网

  姓名:张男

  年龄:25岁

  性别:男

  籍贯:北京

  性格特点:开朗,乐与人沟通

  帮助真情人物:尹升老人

  我们——张龄元、邱莎、贺宽、刘鹏和我,大家从四面八方为同一个目标走到一起是一种缘,但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那么失败的结局……

  当我接到被帮助对象的资料后,我异常激动,见到我们的组员后,发现大家和我一样,都是很兴奋和积极。接到任务后,我们在录制节目之前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无论白天黑夜,只要大家谁有了建设性的意见都会相互沟通,我们在网上搜集了大量有关信息:包括尹升老人的资料,天津、河北的知名企业、基金会和政府部门,还和天津的志愿者进行了沟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老人筹集善款。

  我们还制定了一系列的前期方案:第一,到798里做义卖,天津拍卖会,北京拍卖会;第二,到企业中募集善款;第三,做画展筹集善款;第四,到装修公司或装修材料公司去寻找物资上的帮助;第五,去当地学校让同学做义务劳动等等想法。这些方案都是我们几个人仅在一天半之内想到的办法,在四天时间内,动用一切关系来帮助尹升老人。期待着和尹升老人的见面。

  我们协商,这些前期方案一定要等我们见到尹升老人进行交流后,经得老人同意,才能最后确定实施方案。到达天津后我们和尹升老人见了面,了解到一些情况后,我们确定了以下几个方案:一,拍卖会。张龄元人脉比较广,可以在短时间内筹办起来拍卖会筹集善款;二,我和邱莎找当地的义工能够长期帮助尹老义务照顾老人;三、我和邱莎寻求天津或河北政府帮助;四、到企业中筹集善款。刘鹏和贺宽联系有意向的慈善企业,养老院等可以给养老院提供帮助的企业(财力,人力或者物力)。

  之后的进展就像BLOG里说的哪样,有泪水有争执有欢笑有回忆……没有的就是埋怨,每个人无论多辛苦,不仅仅是我们五个人,编导、摄像都比我们还辛苦,大家都没有一丝的抱怨,一心一意的在为我们的目标行动着。回首这四天的生活,我们从刚开始的信心满满,到中间的意见不和,再到最后的无法沟通,其实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只是方法不同,如果这时我们组中有一个人出来协调可能结果不会那么糟糕。可能我们还年轻、情绪太激进、社会阅历太浅、社会关系太简单,无论怎样,我们失败了,我们被尹老否定了,但是我认为这期节目还是很有意义的。节目发扬尹升老人的精神,可以鼓舞社会群众用实机行动关心关爱孤老,可以让年轻人知道一个团队只有在凝聚大家智慧,协作一致的情况下才能更有力量!!

  我们虽然失败了,但是我们志愿者的精神依然在!我们想继续帮助尹老,虽然在经济上我们可能帮助不到什么,但是至少在生活上和精神上我们可以全力以赴,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把这种精神传染给周围的每个亲戚、同事、朋友……在生活中把好人帮助好人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