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从性感女歌手到爱心使者志愿者苏素的美丽升级

从性感女歌手到爱心使者志愿者苏素的美丽升级
2009年02月13日 11:31 新浪网

  姓名:苏素

  年龄:24

  性别:女

  学历:中专

  职业:歌手

  籍贯:福建

  性格特点: 青春靓丽,富有朝气,对生活有着无限热情

  帮助真情人物:爱心学校的彭老师

  当一个人的生命得到了升华的时候,那份欣然,让我理解了生命的真正意义,从踏上武汉的那一刻起,我理解了一个人生命的意义不是为自己而活而是为了他人的美好愿望而活,我在生命中学会了感恩,这次受北京电视台《真情耀中华》的邀请去武汉参加的这次公益活动,短短的5天再一次让我的人生意义得到了全新的注解.

  “支撑生命的有三种激情,对爱的追求,对知识的渴望,对人类苦难的同情与悲悯。”当罗素的这句名言从他口中缓缓念出时,他的眼睛有些湿润。

  这就是彭培斌——在武汉协和医院病房坚守“爱心学校”六年之久,被两千白血病患儿、三千爱心教师视为“灵魂领舞者”的校长。 彭培斌看上去弱不禁风,可他让全国第一家、也是惟一一家坚持至今的“病房学校”年满四岁。

  他用自己的行动去温暖了那些在病痛中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他是他们灵魂的引航者,也是每个人灵魂的导师,我在他的脸上看到了一个人对生命的尊重,生命的航船中他为我们每个人导航。

  我为那些孩子们感到庆幸,在他们生命的尾端有位灵魂的指引者去为他们护航,我也为他们的精神感到鼓舞,也许生命会消失,但是这些孩子们的求知欲望感动着我,我不知道如何去述说我心中的感动,我只有把我心中的那边净土,奉献出来献给这些孩子,献给彭培斌老师的那种精神。

  5天的时间我学会了很多,不管是听着彭老师的讲述,还是亲眼看到那些在病床上孩子们渴望求知的柔弱目光,我的心灵一次次的被撞击,我的情感一次次的被触动,而我的灵魂也一次次的被冲洗被升华,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我只有用自己的行动,去为这些生命呼喊,站在街头募捐的时候我想,我要去为他们争取一点点的生命之光,虽然这些东西并不能给他们带来生命,而这些钱对他们可能也是非常的微不足道,但是我要去让每个人都去珍惜生命的可贵,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像彭老师一样,那我们的世界将是多么的美好啊!

  人的生命在一次次的撞击中才能得到他的价值体现,作为我自己,不管是什么职业,在他们面前,都是渺小的,我能做的只有那么多,而我要呼吁所有人去帮助他们,以前我以为公益就只要简简单单站在台上唱几只歌,然后去为他们呼吁几句,给点经济上的帮助就完了,而经过这次的经历我才知道,公益不应该只放在嘴上说,而应该去付之于你的行动,只有这样你才能真正的感受到生命中的光芒,感受到你生命的可贵。

  我在这几天所做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是我要呼吁所有人,去奉献你们的爱心,去把你们的爱付之于行动上,只有这样这个世界才会变的美好,而我们也会感受到来自内心的爱,来自内心的清澈与透明。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