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光下成长 与芭蕾共舞--特殊青少年教育项目

阳光下成长 与芭蕾共舞--特殊青少年教育项目
2009年01月08日 18:59 新浪网

  “艺术是人类表达情感的方式,教育、特别是艺术方面的教育,能够帮助青少年建立基础的审美意识、找到正确的抒发感情的渠道,让他们树立起自信、同时也建立与他人的相互协作和信任的关系,这对青少年的成长会有非常大的帮助。”正是基于这一阳光文化基金会杨澜主席和中央芭蕾舞团赵汝蘅团长的共识,一个形式新颖、意义非凡的艺术教育的公益项目诞生了。这是阳光文化基金会第一次尝试把芭蕾艺术嫁接在慈善事业上,通过慈善的手法、“以人为本、关注心灵”的理念,运用艺术的方式感化孩子们,培养未成年人美好的心灵,从而引起更多社会力量对这些特殊的弱势青少年群体的关心,促进和谐社会总体目标的实现。

  2007年6月,艺术教育公益项目“阳光下成长-与芭蕾共舞”正式启动。该项目由阳光文化基金会出资三十五万元独家赞助,在北京市多所工读学校中选取了北京劲松六中、海淀寄读学校为资助对象,由中央芭蕾舞团的专业老师从中选出了七十名学生参加历时半年的芭蕾舞课程的专业培训。此次活动的其他合作方还有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07年12月31日,艺术汇演在天桥剧场获得了圆满成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延东,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赴朝,观看了演出,并对这一公益教育项目做出了高度评价。阳光文化基金会还将在未来持续关注弱势青少年群体(包括进城务工人员子弟)的艺术教育。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