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批爱心贺卡抵达映秀小学 现已捐购6万张

首批爱心贺卡抵达映秀小学 现已捐购6万张
2008年12月25日 10:59 新京报

  本报讯 (特派记者林阿珍 记者王卡拉)2008年12月24日,四川映秀小学146名学生收到了从北京寄来的首批“特快”爱心贺卡。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新京报、新浪网发起的“新长城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正在进行中。

  首批146封爱心贺卡在12月22日盖上了北京双榆树邮局的发信戳,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充当特使,昨日将贺卡带到了四川映秀小学。

  在“5·12”地震中,映秀小学垮塌成一片废墟,222名学生遇难。如今,还有146名学生在板房学校里上课。

  “这是啥个字哟?”由于识字有限,一年级的学生在贺卡里认得自己的名字,却看不懂一些祝语,要求老师为他们念一念祝语。每念完一封,底下就有一名学生或掩嘴而笑,或炫耀着贺卡。

  “千万别写‘向你们的家人问好’之类的话。”昨日,海淀区双榆树小学的孩子们集体为灾区孩子写贺卡。因担心童言无忌,引来灾区孩子的心灵伤痛,学校老师特地提醒学生注意措辞。

  截至12月24日,“新长城5·12灾区学生新春关爱行动”的爱心贺卡已捐购6万张。元旦前夕,地震灾区十万小学生都将陆续收到全国各地寄来的爱心贺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