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2008年12月08日 10:09 新浪公益

  一、中财上庄青协简介

  希望每天都是明媚的,有灿烂的阳光,有鸟语花香,有精彩的丰盛人生。但阳光有停,不可能永远艳阳高照,偶尔的阴天也能让我们更清醒地看到更多的东西:命运的不公,人生的跌落,人情的冷暖……所幸,我们看到的仍是一个美好的世界,有乐观的态度,有青春的血液,有年轻的心,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贻人玫瑰,手有余香”,用这句话来形容志愿者事业再准确不过。青年,一个充满梦想的群体;志愿者,一个无限光荣的称号。当这两个代表了光荣与梦想的词语联系到一起:青年志愿者——那些用自己热情洋溢的青春,奉献社会,回报社会的优秀青年人形象便浮现在眼前……

  我们的社会需要志愿者,志愿者所秉承的“奉献、进步、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在和谐社会建设进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需要整个社会的关注和支持,更需要每一名志愿者的热情奉献与不懈努力。大学生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中的中坚力量,更应该不断充实自己,提高综合素质,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在幽静恬适的上庄,处于青春之年的我们,希望将自己的热情与活力带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然而有时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和渠道。正因如此,诞生了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一专门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机会和项目指导的组织,其是在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委员会领导下的青年志愿服务指导机构。我们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青年志愿协会的宣传语是:青春之泉,由心喷涌而出;志愿之花,自内而外绽放。伸一双手,予人以温暖;留一抹笑,给人以力量。志愿服务社会,激情谱写青春。青年志愿者协会,情系你我他。

  作为中央财经大学本部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的分部,中央财经大学上庄校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继承青年志愿者“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间”的宗旨上,又有所创新与发展。成立以来,开展了丰富多彩、具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受到社会各界和师生的好评,成为了我校志愿服务的一大亮点。并且与包括上庄敬老院、天伦智障学校在内的社会机构达成协议建立了志愿服务基地,将中财上庄青协的志愿活动作为长期、系统的活动组织下去。

  二、中财上庄青协志愿活动简介

  在2008年下半年,中财上庄青协在中财本部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的协助下,成功发动了“牵起他们的手”关爱智障儿童志愿活动及“校园文明岗”志愿活动。这两项志愿活动都有着非凡的意义。

  “牵起他们的手”关爱智障儿童志愿活动,是新一届青协人第一次独立组织的志愿活动,目前已经在学校招募了两批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我们所服务的机构——北京天伦学校,是一所拥有30多名智障儿童的全日制寄宿学校,亦是中财上庄青协的志愿服务基地。作为志愿者,在进行了一定培训后,于每双周的星期三下午,自费乘公车或城铁到达,主要任务是陪天伦的孩子们唱歌、聊天、游戏、运动,抑或是带着他们去附近的公园玩耍。一方面减轻了天伦学校老师的压力,另一方面可以把我们的爱心与活力带给这些需要关心的孩子们。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这些生活安康的大学生们有了心灵的触动,知道在现实生活中还有这样一群人,命运的不公让他们无法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但他们天真地笑脸,纯净的歌声又让我们体会到爱的力量,学会拥有一颗感恩的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