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情耀中华》志愿者招募三大“怪”

《真情耀中华》志愿者招募三大“怪”
2008年12月02日 16:39 新浪网

  近日由北京卫视发起的大型公益真人秀《真情耀中华》栏目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通过网络和电话报名的志愿者络绎不绝,爱心志愿者呈每日数百位增长的趋势。在记者走访过程中却意外发现志愿者招募的三大怪现象。

  怪现象1:女人比男人更有爱心?

  在本次爱心志愿者招募的活动中,男女志愿者的比例为1:9,如此悬殊的比例,创造了历届志愿者男女比例最大悬殊。不知道是这个时代的女人们比男人更有爱心,还是这个时代的男人们太忙,但是我们真的呼吁更多的男人参与到节目中,不要让爱心奉献的天地变成孤独的女儿国,男人们请撑起属于你们的爱心半边天吧!

  怪现象2:通州好人多?

  在北京区的众多志愿者报名表中,我们不难发现大量的志愿者都是来自同一个区域—通州,一直听说“北京好人多,最多在通州”,这次倒是真的见识了。北京人口、企业最密集的朝阳区、海淀区却在志愿者报名上人烟稀少,其实我们多么想看到一个遍地开花的景象,朝阳、海淀、东城、西城……志愿者的庞大队伍在北京各个城区间将爱心传递,也许这只是时间的关系,相信更多的热心市民正在行动!

  怪现象3:呼朋唤友来报名?

  在这次志愿者报名中有一个特别值得一提的现象,很多志愿者都是以团队或全家动员的形式来报名,有母亲拉着女儿一起报名的,有老板拉着员工一起报名的,也有爱心协会组织成员一起报名的,总之大家都不仅仅是一个人在报名,这个也是《真情耀中华》栏目主创希望传递给大家的一个全新概念—“爱心团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一组人的力量无穷,2009年让我们一起上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去奉献爱心吧!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