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海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

上海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传销案
2008年12月01日 11:03 新浪公益

  2007年1月,四川省无业游民李某、唐某某以3000元的中介费委托上海某中介公司提供虚假登记取得了上海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为逃避执法检查,唐某某等人又特意在上海另外租赁了办公场地。通过伪造各类证件,凭空虚构了一个外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谎称自己的公司是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随后制作大量虚假的宣传资料和光盘,在网站上建立两个公司的网页蒙骗群众,以推销上海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列保健品为名,承诺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传销活动。公司将从广东和广西购买的每份35元的产品,更换上上海派康公司的包装,以每份800元的价格推销给参加人员。从2006年9月至2007年5月底,上海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某、唐某某、胡某某等人先后窜至四川、江苏、上海、山东、湖南、河北、新疆等地,发展传销人员4000余人,涉案金额1.8亿元。

  其具体运作方式为:参加人员通过上线介绍才能加盟公司,购买一份800元的产品(实际价值只有35元)取得发展人员资格,每发展一人,可按每单40元、60元、80元、140元不等价格给付参与传销骨干人员支付酬薪。若骨干人员发展下线购满千单、五千单、万单的又按一次性给付1万元、10万元、30万元、60万元的方式计算团队业绩。同时,公司还许诺每购买一份产品,每周可以获得95元返利,连返12周,共计1140元。

  2007年5月29日,四川省阆中市工商局、公安局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对上海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全面调查,该公司总经理唐某某、副总经理李某、乔某某听闻风声,携传销款数百万元潜逃。6月1日,嫌疑人李某、乔某某被抓获。目前,阆中市工商机关已对该案63名传销骨干作出行政处罚,公安机关将李某、唐某某等24名犯罪嫌疑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