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真情故事:有限的生命化作无限的希望

真情故事:有限的生命化作无限的希望
2008年11月11日 17:32 新浪网

  生命何其脆弱?

  辽宁女孩张闯,十八岁的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肺功能不全和先天性佝偻症。三种绝症发生在一个人身上的几率只有千万分之一,医生说,患有这些病的人最多只能活到20岁。

  生命又何其坚强?

  年幼的张闯并不认命,她以惊人的超人的毅力同病魔抗争,自力、自强、自信、创造了令人难以想象的生命奇迹。由于身体太差,张闯自小就不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电视是她的启蒙老师,通过看电视字幕识字,先识后写,靠着孜孜不倦的拼搏,她现在的文化水准甚至比大部分同龄人都要出色。十几年来,张闯在不同刊物发表诗词、散文,诗歌等作品超过200篇。还在电台、新闻网站、主流媒体及网络博客上发表文百篇以上。这些普通人都难以企及成绩使她感到了生活的署光,只要用心耕耘,她也能和正常人一样,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

  为了使她从封闭的世界里解脱出来,母亲用辛苦打工换来的微薄收入购买了一台老式电脑。这对张闯来说,又是一次生活上的巨大变化,她很快掌握了网络的窍门,不但建立了属于自己的博客,还在众多网友的帮助下,2策划并创建了旨在帮助残疾人群的公益爱心网站《天使爱心助残网》。2年来,张闯的网站宣传公益事业,并聚集了一大批青年人,网络给了张闯第二个人生,她把自己成长的经历化作一种力量,感染和帮助了无数的残疾人,甚至健全人。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很多因为这样那样的的理由产生轻生念头的人因为她的网站而重获希望,至少六位濒临自杀边缘的青年人因张闯的鼓励继续着生命之路……

  在张闯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爱心网站,这里成为了助残志原者的精神家园。现在网站逐步成长,成为了东北地区颇有名气的,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和交友谈心的网络平台。自强不息的张闯让全社会为之感动,我们的选手在帮助张闯的时候 将会聚集大量曾经帮助过她和受过她帮助的网友,产生巨大的聚合的力量,众多的志愿者一定会帮助张闯实现她埋藏已久的美好愿望,让她有限的生命拥有无限的未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