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题会议三:现场问题环节

主题会议三:现场问题环节
2008年11月02日 11:12 新浪公益

  刘芳菲:谢谢,刚才在休息的时候我们也在想每个嘉宾的背后都有一群人在做慈善,他们付出了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精力。那么,怎么能够把这个平台整合在一起,让我们的成本更加低,而效果又更加好,当然这个事情不是一朝一夕就是能够改变的,非常庆幸的是我们看到国内这么多拥有高科技,拥有平台,拥有广大受众的企业家他们已经开始在慈善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也看到有李连杰先生这样的有识之士在搭建这样的平台,将大家整合在一起,这也是我们几位IT精英,我们的高科技精英第一次在慈善的屋檐下的聚首。今天这个论坛仅仅是一个开始,可能以后还有很多的细节,很多技术方面的环节要我们的嘉宾再进一步的切磋、探讨。接下来我们把时间留给现场的一些朋友们,大家可以就刚才的话题对我们场上的嘉宾提问。

  提问:大家好我,叫庄爱玲,我觉得这次活动搞得特别好,非常的及时,尤其是今天的讨论,我觉得是有特殊的意义。我从事公益已经有20年的时间了,从过去20年中国公益事业的发展跟这两年相比,其实是有了很大的飞跃。其实我觉得除了政策的改善,公众的支持之外,还有包括企业家的支持,高科技的发展确实是一个重要的因素。特别是这次的汶川地震,还有包括壹基金这样的工程,特别是壹基金能够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获得大量公众的支持,高科技是做出了突出的贡献。那我的问题就是,因为我们刚才听到在座的嘉宾大家都提到除了做自己的业务之外,也做了大量的公益事业,而且也对很多公益组织做了支持。但是从大家的介绍来说,更多是一些大型的机构,事实上在中国我们也有几十万家甚至更多的小型、民间的公益组织,很多的机构其实都没有能力去做自己的网站,然后更没有能力去把自己的信息放到网上去,因为他们没有资金和资源来做这样的事情。那么我们的机构一直在做公益组织的能力建设,所以我的问题是我不知道在座的无论是我们的谷歌也好,我们的腾讯也好,优酷还有思科,愿不愿意帮助这些更小型的民间机构,能够把他们的公益信息通过一些方式传递出去?谢谢大家。

  林正刚:我在开会之前也提过这个事,我先感谢李先生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昨天是第一次我们看到选出来的典范NGO。所以我觉得从我们公司角度来看有两件事情我们可以做,我们也准备应该是联系上了,第一就是通过网络技术,第二是我们在总部有资金,这个资金不断在外面跟NGO会有合作。

  李开复:我们在这方面也愿意提供我们的帮助,大家具体可以到我们的网上去查。

  提问:我是来自中国国旗网,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网,刚才非常感谢古先生,他说到了山东老人看升国旗的一个例子,但是非常惭愧,我们作为在国内专业宣传国旗这样的网站没有看到这个消息。今天在奥运会期间,我们和腾讯已经联合做过国旗与奥运的征文。刚才说找国内的NGO很困难,实际上我们找你们也很难。我希望在更多贫困地区我们的国旗教育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企业家、慈善家的支持。我们的国旗网从04年创办到现在,都是志愿者在维护,在技术方面是很低的。所以在这方面,我今天听到了网站方面的各位老大们,希望能够对我们的网站从技术层面做一一个支持。今今天我在这里还有一个邀请,明天是60大庆,我们会在北京做大学生升旗手的检阅,希望能够得到各位的支持。

  刘芳菲:我听出来了您这是来做宣传了,接着来提问。

  提问:我是来自克林顿全球创意的组织,我想借此机会再次感谢李连杰先生,他支持了我们相关的一些活动以及在香港的大会。我要感谢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的工作团队,你们确实是举办了非常有突破性的会议。我们讲的这些技术是具有突破性的,但是大家的对话都讲的是技术外部的应用,比如说筹款,以及提高人们的认识。我参与相关克林顿项目的活动以及其他活动的经验表明,这个技术更多的效应是来自于内部,比如说能够提高慈善机构内部的效应,这也是慈善导航所评估的内容。谷歌在这方面能够给NGO提供技术的应用以及思科全球的技术资源。我想请演讲嘉宾是否能够讲一下,怎么能够通过你们的技术,你们的措施能够改善这些慈善机构内部的表现,比如说内部的技术,内部的效率,内部的透明性?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