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题会议三:慈善导航总裁肯·博格演讲

主题会议三:慈善导航总裁肯·博格演讲
2008年11月02日 11:03 新浪公益

  刘芳菲:下面有请肯·博格先生给我们介绍一下关于慈善导航的情况。

  肯·博格:我们的慈善导航是一个网站,我觉得我不能讲得足够的清楚,你用谷歌搜一下就可以了解我们的慈善导航,但是我可以简单的介绍一下,我们认为我们提供的网站能够让人们的心灵和头脑聚到一起。我们希望那些能够做慈善的人,你们的心不会被受到伤害。为了实现这一点一定要充分利用你的头脑。在很多国家我们都了解到,如果数十亿的人民币,或者数十亿的美元捐出来会有一些坏人做一些坏事,因此需要有一个监督机构,需要有工具来评估慈善机构的有效性。中国非常关注透明度的问题,慈善导航的宗旨就是要提高慈善的透明度,慈善的核心就是它的使命,它的事业。它能够提升你的精神,以超越你自身能力的方式来帮助别人。昨天有人说,企业的事情就是要赚钱,那么慈善的使命是什么呢?它同样也有很好的商业管理,慈善必须要筹款,它必须要进行财务管理以及其他所有的企业所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慈善导航就能给您提供慈善方方面面的信息,来确保慈善是非常有效的。慈善导航将会根据各个慈善机构它的有效力,能够帮助别人的能力给它进行评级,从0—4,比如说中国地震的一个事例,如果你上我们的网站,你输入中国地震,你就会得到一个四星慈善组织的名单,这些慈善组织正在帮助这些地震的灾民,这只是一个很小的例子。而且这个网站也要更有深度,如果你只想看慈善组织的星级排名的话,可能只花你十秒钟的时间,但是你再花一点时间的话我告诉你CEO赚多少钱,这方面的信息是得到大家最多关注的,如果你想知道我赚多少钱你可以在我的网站上能够找得到,我们非常尊敬科技的,昨天优酷来采访我,他问我说网络是否要重视录像呢?我说你问这个问题太搞笑了,我的女儿就站在我的旁边为我录像,明天就会放在网上,IT的影响力是非常大的。人们愿意上我们的网站上了解有哪些慈善机构,在当前的经济困难的时刻,你所给的每一点点钱,应该花到那些最有效的慈善机构身上。在未来,随着中国发展自己的慈善行业,在讲到透明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讲清楚透明到底是什么意思,在我们的网站上有非常具体的一些定义标准。哪些是最好的慈善,你怎么来评估一个慈善组织,来确保慈善组织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工作,这样的话你捐完钱你就不会伤心,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