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天津鹤童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天津鹤童
2008年11月01日 20:25 新浪公益

  陈鲁豫:谢谢,她的话让我很感动也很感慨,我们所有的电视人所有的媒体人应该把我们的镜头,把我们的版面更多的给这些默默无闻工作的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尽心尽力的人们,谢谢你们,谢谢。下面我们要揭晓的是今晚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获选组织,为我们揭晓获选名单的这位是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说明一点,他不是评委。

  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凡是有爱心的地方就可能生长出壹基金的典范工程,让我们看一看今天最后获选的典范工程是谁?该组织是中国社会企业的杰出代表,通过过去20多年的努力,该组织形成了整套的服务体系,构建了成熟的服务模式,团队专业度高,制度完善,机构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该组织利用自半刊物,或和通讯的方式与大众保持了非常有效的共同,面对大事情时,该组织反应及时,比如在今年汶川大地震的第二天,即联合了全国近百家老年服务机构,同时派出了护理队服务灾区的老人,获选的这家机构是天津鹤童老年服务协会。

  (天津鹤童小片)

  陈鲁豫:下面有请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大会主席,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先生颁发支持资金。

  代表获选感言:尊敬的李连杰先生,龙永图先生,尊敬的各位来宾,尊敬的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的各位朋友,尊敬的11位评委,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真的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因为我代表的800鹤童人站在了这里,我们从来没有想到,我们只知道我们来参加了李连杰壹基金公益奖的评选活动,我们把它看作是一次学习的宝贵的机会,但是我们没有想到我们被荣幸地评为了典范工程,这一下使我们觉得更加的紧张,更加的不知所措。

  天津鹤童老年福利协会成立于1994年底,它是中国第一家经过评估的专门从事老年福利服务的非盈利性机构,目前在北京、天津两个城市一共有六座专业老人护理院,常年奉养有500多位各类高龄患病生活不能治理,急需社会关爱照料的孤寡、残疾、贫困老人家,这些老人家绝大部分都是老年痴呆症患者,还有的是气管切开、癌症晚期、临终关怀和植物人,为这样的老人家提供24小时不间断的护理照料,应该说这样的工作是非常艰苦卓绝的。(鼓掌)

  今年5月12号,四川汶川爆发了特大地震,在这巨大的灾难爆发的第一时间,在我们尊敬的南都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我们尊敬的徐永光先生的激励、提示和鼓励下,我们鹤童人在第一时间自发地组织起来远赴灾区,招呼小分队,一行7人,我作为领队,带领大家在地震的转天我们就奔赴灾区(鼓掌)。在四川省重灾区德阳市的两所医院当中,我们承担起了两所医院当中100位灾区伤残截肢老人的照护工作,我们在那里连续工作了20个日日夜夜,我们在那里的辛勤工作可以说是克服了常人难以想像的困难,我们也得到了包括壹基金的朋友们在内的全社会的普遍的高度的好评,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努力下,他们把我们鹤童列为了到中国西部到四川灾区去执行抗震救灾长期照护机构的首选单位,马上我还要再带领我们的执行团队远赴灾区,因为我们在四川省绵阳市的艰难镇,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在那里办起了中国红基会四川绵竹鹤童爱心护理院。(鼓掌)

  应该说此时此刻我的心情也特别的激动,我想说的是就是在像李连杰壹基金像这个机构在不断地传递我们14年以来的各种各样的资讯材料的过程当中,我觉得这是让我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反复性的繁重地工作之余,我们定睛回眸,对自己所走过的路程做了一下梳理,几千名被我们先后照护过的老人家,我们和他们朝夕相处,我们和他们水乳交融,这样的局面,这样的场景清晰可见,我们永远都不会忘怀,很多的老人家他们都已经离我们而去了,我在这里想说的是,我们通过参加这个李连杰壹基金的评选,通过这样一个自立的行动,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能够在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照料这些最需要帮助的老人家的工作当中,我们如何地保有永远地保有我们善良的仁爱的爱人之心。

  还有我特别想说的是,我们如何地永远保持住我们为老人家服务的激情,我再说最后一句话,伴随中国老龄化的急速到来和它的程度的日益加重,我们非常地希望我们的国家能够有更多的NGO组织、企业和个人,我们大家一起共同来关注那些数以亿计的急需帮助的中国弱势老年人和临终关怀病人,谢谢大家。

  陈鲁豫:谢谢,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