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
2008年11月01日 20:23 新浪公益

  窦文涛:现在揭晓第六个获选组织,有请评委。

  评委:尊敬的各位朋友,晚上好!我特别荣幸来宣布第六位获选组织,该组织治理结构合理,理事会成员肩负着机构发展的使命,运作规范,管理民主,能够积极地关注中国西部农村的发展和公民社会建设,有着较强的社会动员和筹资能力,有效地控制机构的运营成本,拥有一批专业队伍较高的职业化的团队,该团队工作务实,有着良好的项目执行能力,因为有很多案例,今天时间关系,我就讲了一点,该机构从96年开始开通了全国第一家省级妇女热线,以及覆盖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该机构的经验值得国内的民间非盈利组织学习和借鉴,今天我特别荣幸地宣布中国西部民间非盈利组织的一颗新的明珠,它就是: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

  (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小片)

  窦文涛:有请华贸中心董事长为陕西妇女理论婚姻家庭研究会颁发支持资金100万。

  代表获选感言:22年前当中国的经济改革从农村转向城市,中国13亿人逐渐地从改革开放当中享受到好处的时候,我们突然间发现身边周围的妇女问题突出了,有妇女外流,有女大学生分配不出去,我们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所以原本想通过研究来解决问题,于是成立了这个研究会,那么后来发现研究只可能是能够帮助我们认识问题产生的一些原因,但并不能对现实有太大的作用,于是90年代我们从研究转向行动,那么哪个时候什么样的问题突出呢?我们就关注很多的热点、焦点问题,从妇女权益到反家庭暴力,西部又是贫困面很大的省份,到农村妇女发展,到妇女参与,公共事物管理农村妇女参选参政,NGO能力建设,22年一路走过来,我和我的团队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我们面对这些困难和挫折想了很多办法,以保证自己朝着这个目标前进,但我们从来没想过我们会站在这里来领奖,而同时在这样一个有凤凰卫视转播和直播的这么一个台,也成为一个电视公众人物,这是我从来都没有想像过的(鼓掌)。我在这里今天的感想,我觉得今天上午的论坛其实都传达了一个信息,在这个地球大家庭当中的所有人,应该不分性别,不分肤色,不分区域,不分年龄,应该共同享受经济发展和科技进步所带来的好处,这是一个梦,我们现在离这个梦的距离还很遥远,我想说NGO就是实现这么一个梦想的平台,我今天站在这里感受的社会公众和NGO事业的承认,我也想说在座的更多人特别希望年轻人一起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来,共同使我们地球的大家庭生活得更好,更和谐,大家共同努力,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