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

壹基金典范工程公益组织: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
2008年11月01日 20:22 新浪公益

  陈鲁豫:接下来我们要揭晓的是第五个获选组织。有请我们的评委。

  评委:各位朋友,晚上好!该机构从一本杂志做起,以农村女性为服务对象,以教育、培训、倡导、服务为手段,通过引进有效的治理机制,完成了从个人魅力型领导到理事会决策的转型,该机构也由三家组织机构组成了综合性公益性服务体系。该机构长期关注农村女性,培养了一大批自爱、自信、自立、自强的农村新女性,为她们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因此,该组织的社会影响力十分地突出,谢谢大家!获选的单位: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

  (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小片)

  陈鲁豫:恭喜北京农家女文化发展中心小片。同时有请凤凰卫视大型活动总监为他们颁发100万的支持资金。

  获选感言:我站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的是站在我身后的亿万个农家姐妹,我想在这里告诉大家,我们农村姐妹她们只要有机会就能够改变,大家知道,中国是农村妇女自杀率最高的国家,我们从1996年就立志于在农村预防妇女自杀的干预工作,前两天我到河北的一个村庄,我们有一个姐妹她差不多有十几年不会笑,她有抑郁症,几次自杀,参加了我们的妇女健康支持小组之后,她不但会笑了,而且还会去帮助别人,当她知道另一家的一个妇女自杀留下了丈夫,而丈夫因为工伤又高位截瘫,在我们项目的鼓舞下她开始编筐,她用她积攒的钱,她那些钱都是几毛几毛的攒下来的,用一百块钱去买了…。

  农村妇女是一座没有开发的矿山,她们都是金子,只要给予机会她们就可以燃烧自己。我另外要感谢的是今天没有来的吴清教授,吴清教授和我一起走过了16年的历程,一个组织一定要有不同的声音,吴清教授就扮演了这么一个不同的声音,她的监督和批评甚至于有的时候是不近情理的压力使我们的组织更加的健康,所以我想我们农家女发展到现在,吴清老师功不可没。今天我知道我领的不是100万的支持资金,我觉得我领到了一份答卷,我知道我们会用什么样子的智慧和能力去填写这份答卷,也希望我们壹基金能够监督我们,我们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