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揭幕盛典

壹基金典范工程·揭幕盛典
2008年11月01日 20:07 新浪公益

  窦文涛:女士们、先生们,壹基金典范工程·揭晓盛典现在开始!

  (节目表演)

  陈鲁豫:谢谢,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欢迎各位光临壹基金典范工程·揭幕盛典,我是陈鲁豫。

  窦文涛:大家好!我是凤凰卫视的窦文涛,特别感谢羌族的兄弟姐妹,今天还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公益慈善论坛,真是长知识,过去我一直以为公益嘛,就是大家有钱出钱,我们有力出力,可是人家今天到会的专家给我讲,说你太肤浅了,公益作为一种事业的话,光靠热情一时冲动远远不够,还需要高水平的专业管理,还有制度规范,那听起来好复杂,所以说今天我也很想学习学习,到底什么样的公益组织算得上是科学、规范、可持续呢?

  陈鲁豫:在这个活动开始之前我们必须要说明一点,今晚的活动不是一个颁奖仪式,虽然在过去的半年时间,可能壹基金推广活动有将近6个月的评选的过程,那么今晚会揭晓可以看成是壹基金的创举,开创了国内对公益机构评选的先河,需要什么样的标准呢?专业的、可持续发展的、有执行能力、公信的,一共是四个标准,这一次壹基金选用了一些非常专业的评为的团队和国际上知名的三家咨询企业合作,有一个非常科学的评选体系,最后选出了七家公益机构,而每家公益机构将会获得100万的项目支持资金。

  窦文涛:中国人都熟悉一句话“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咱们有榜样了。

  陈鲁豫:今天晚上的主题就是“用榜样的力量来推动公益事业的发展”。

  窦文涛:咱们看一看这样的公益组织他们被评选为典范工程是为了什么,他们宝贵的经验还有实践当中的很多体会,我想都可以作为我们很好的参照,所以现在我们要马上开始见识见识他们,首先请看大屏幕。

  窦文涛:咱们都是公益人士,应该为典范工程的入选者鼓掌,接下来讲话的这一位会很自豪了,有请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的执行主席周惟彦作为壹基金典范工程的主办单位代表上台致辞!

  周惟彦:尊敬的先生们、女士们、大家晚上好!

  我是周惟彦,壹基金的执行主席。非常开心在这里看到有这么多的家人们能够欢聚一堂,真的非常开心,在今天早些时候跟一些朋友曾经聊起过说这次公益论坛我们觉得非常大的一个亮点,就是今天晚上的盛典。为什么呢?可以讲说壹基金一直以来我们的梦想就是能够做一个平台,能够真的是让更多的人无论是NGO的组织还是说有心要做公益慈善人士,还是普通的一些人说OK我就是要做一个志愿者,任何人只要你有一颗爱的心,我们就希望透过这个平台让大家能够集聚到一起帮到更多的人,今天有一点激动,经过一年多一点的努力,终于今天我们可以在这里非常高兴的见证,终于第一次在中国选出了,对不起用了选字,在这里看到有一批优秀的NGO,可以通过我们这个平台能够连接到全世界的人,而且能够开始跟到在场的各位有机会认识,并且相信一定会有更好的成长。我们也很期待说,从今年开始有更多的来自社会各界各方面的力量能够共同汇聚到一起,共同把壹基金大家庭的事业做得更好,也是我们大家的,我们每一个人的爱心的事业做得更好,因为公益事业真的是需要方方面面的帮助,再次感谢各位,不耽误大家的时间,谢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