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题会议一:澳大利亚国会议员Michael Johnson演讲

主题会议一:澳大利亚国会议员Michael Johnson演讲
2008年11月01日 15:57 新浪公益

  迈克:谢谢,我能够参加今天的讨论和这么多中国的嘉宾,中国的领袖进行沟通,首先我想感谢李连杰先生,他给我们带来了灵感,如果是能够有更多像李连杰先生这样的人,我们的社会会变得更好,所以非常感谢李连杰先生,感谢你的领袖和你的灵感。我从中获益很深,我打算再活200年可以做更多的好事(笑)。

  我有两个观点关于全球化这个议题,我觉得我们必须要承认,我们也要理解世界是很复杂的,如果我们不相信这一点,那么我们必须要学会认清这一点,学习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下生活,包括金融风暴在非洲、亚太地区带来的影响,澳大利亚也会带来影响,当然对于中国也有影响。另外全球化扩展开来而言也有很多好的方面,全球化给慈善带来的潜力,我们是否还记得2004年当时全球性的一次自然灾害,当时人们承受了巨大的损害—印度洋的海啸。04年的时候我看到全球化的公益事业开始出现,中国当时的举止是非常慈善的行为,像泰国、印尼,所有的亚太地区受到海啸影响的地区提供援助,所以这种全球化它本身带来了积极的影响,我们应该利用它带来的好的因素,这样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出贡献,对于不像我们这么信任可以获得帮助。

  现在我们看看李连杰先生的这个模式,每一个中国人每个月给一块钱这没有问题,那么把它转换一下,政府,不能什么事都让政府来做,政府不能够根治贫困,政府不能够治愈癌症,政府不能够负责每一个街道,每一个桥梁,每一个机场每一个基础设施的建设,必须要有合作伙伴的关系,商界和政府和人民大众一起来合作,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政府自己来做是不能成功的,所以我们需要各方合作起来,需要三方合作起来,这是一个凳子的三条腿。

  我现在想讲一讲在澳大利亚的经验,可能对于在座的商界领袖和在座的每一位,有慈善之心的人都会有所启发,澳大利亚最成功的公司之一是SMG公司,这家公司它是向中国销售铁矿石的一家公司,他们公司的理想就是给每一个澳大利亚本地人一份工作,在过去几十年里,澳大利亚的土著人他们找到澳大利亚政府说,在过去20、30、40年里面,你们并没有能够给我们土著人提供我们机会,指的是最早在澳大利亚居住的人,那么我们怎么才能建立伙伴关系呢?政府就希望能够获得支持和帮助,然后政府和商界一起提供了五万份工作,为澳大利亚的土著人提供机会,当你有了工作以后,你会成为国家经济体的一部分,你也可以享受国家经济发展的好处,是一个非常好的例子,一个个人可以带来不同的这样一个现象。那么由于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非常富有的商业领袖的影响,由于具有相应的关系和网络,像澳大利亚所有的公司,每一个公司来说,不管是银行还是工业公司还是制造公司还是建筑公司,我希望你们也能够给每一个澳大利亚土著人机会,他们只是需要机会,如果没有机会就没有未来,所以首先需要有机会,在这样一种充满灵感的领袖之下,我们开始有一些发展、进展和行动。由于李连杰先生的这样一个灵感我们才开始做,这位先生有很多的钱,每个人都想和他聊天,都希望能够得到他的签名,都希望能够和他一起照张相,就好象和李连杰先生一样,他本来不需要这么做的,他关注人类,关注那些不是那么幸运的澳大利亚的土著,所以澳大利亚所有的这些银行,这些公司都在开始非常合作的一起来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来为当地土著人提供工作,这是一种解释,另外一种慈善行为的定义,慈善可以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存在。

  所以我觉得慈善是一项历程,是一项旅途,它不仅仅你按一下按纽马上就可以成功,因为我们都是很幸运的,我们必须要为那些不像我们这么幸运的人,帮助他们来改变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有机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