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主题会议一:新加坡最年轻的国会议员Penny Low演讲

主题会议一:新加坡最年轻的国会议员Penny Low演讲
2008年11月01日 15:55 新浪公益

  Penny Low:大家下午好!首先就先感谢大会给我们这个机会,来参与这个论坛,我就是想补充一下杜孟先生和项兵先生讲的内容。

  一些企业要去创收,为股东负责,第一个问题我想到的是谁是我们的股东?这些股东是公司的股东呢?还是全球这样一些股东呢?因为这些公司,这些企业他们不能是独立存在的,他们需要这些消费者、客户,他们从哪里有收入呢?是从在座的每个人,还有外面的一些人。那怎么定义呢?企业的企业就是要来去创造利润为这些股东,是为全球的股东,不是为自己的董事会,这是短期的定义。

  结合起来,刚才项兵先生讲的就是说,你要把一开始的目标,如果一开始设立正确,你的哲学正确的话,很显然我们的企业的焦点或者他们每个人的焦点来说都是,怎么样来去发展,来去增强他们核心的理念的坚持,还包括一些职责呢?加特利的壹基金的基础就是说一个社区一个家庭或者说一个基金,包括管理一个国家也是一样的,如果我们都同意这一点的话,我们就更加能够轻松一些来去讲我们企业的一些慈善事业还有一些NGO或者其他一些私营部门,因为我们都在为我们全人类的福利来去努力,然后我们可以把所谓这个利润,红利让全球人相互分享,现在问题就是在问,我们这些企业包括社区、政府,他们现在目前做的是否是正确的呢?如果答案是正确的话,那就是让我们来去共同为这个目标努力,也许我们在座的很多已经开始这样去做了,还有那些我们还没有来去这样做的人,我们今天就开始这样做。从现在做起,这也并不是说我们要去说服什么,这些企业特别是目前面临比较有挑战性的环境,还有金融方面的问题,我想我们应该考虑可能还有另外一方面的事情会影响到我们怎么来去发展,是的,这里面会有这样一些金融风暴,我本人来说也参与进来了某些NGO的工作在我们的家庭,我们已经感觉到这些公司有一点畏首畏尾,比较保守,不愿意进行捐献,可能他们比较满足目前的现状,比较大的一个问题,我们怎么能够真正的来去激励他们,你们会看到,从短期来说是的,会有很多这样一些不确定性,在这个社会上,但是从长期来讲,我们可以肯定地是,我们会从风暴当中走出来,现在的问题就是说我们怎么能够最终摆脱金融风暴?更加具有凝聚力,或者说作为一家公司他们有这样的一些从事慈善事业表示关爱的形象出现呢?或者说作为一家公司,他只是能够来去保护自己,而不去关爱一些他的消费者一些客户呢?是什么样的一种形象走出来,我想建议一下,也许我们需要把我们的眼光看得长远一些,而不是短期的目光,我们的问题就是怎么能够走出这样一个金融风暴,对于你们和我们来说,我们都有相关的作用,能够问我们自己,能够朝着我们这样的目标努力。

  最后一点,我们也要考虑的地方就是,我们必须要有更多的协作,跟非政府组织和NGO,这是我们在目前全球实力的变化当中还没有讲到的,也许这样一种实力的转换就涉及到集中化的机构、制度还要到分散式的遍布式的,简单来说大的机构不管是公司、政府等等,在过去他们过多的使用他们的权利和权威说服,今天我们有合适的技术特别是ICT这样一些信息通信技术的出现,邮件的方式或者博客的方式或者在线论坛的方式,就是单独的一个话音,他们可以传得很广,是不是能够来去赢得广泛的影响。早些时候刘长乐也提到这样一个例子,他们会去抵制一些企业的实体的做法,这样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同样的事情也会不断在全球其他地方发生,如果我们看一下奥巴玛,他自己本身在竞选当中都是基于他是真正的地层的一些工作,当然很多这样的一些效果也是从互联网上造成的,使用的一些技术和社会的群体等等,他实际上能够比任何一个,最近的一些竞选者筹集资金?他怎么做的呢?并不是通过大公司捐献的,而是通过10美元、20美元的捐献,就是这些人们帮助他。当然还有一些人是来自于过去同的创始人,他抓住了这样一些人和互联网技术的能力。在其他方面来说,我们不能够再去忽略常人的话语,我们可以和他们分享这样的一种意愿,这样的话最终的结果就是在我们社区里面有腾飞的发展。

  结束的时候我特别强调,风暴已经是在我们面前了,我跟你们是一样的,是担心的,但是我们说应该把我们的眼光放得长远一些,如何能够来去摆脱,如何去做一家公司,能够战胜这些风暴,包括政府也是一样,能够从这些风暴当中走出来,谢谢。

  主持人周惟彦:Penny Low可以看得出来,完全是超越了不光光是在企业层面上,已经讲到了核心,每一个个人怎么样来参与。也顺便介绍一下Penny Low她自己在新加坡作为最年轻的国会议员,她自己也参与到很多企业项目里面去,她可能明天有很急的会也许要离开中国,要回去,如果今天晚一点有机会和她交流,一定要跟她多请教,也是达沃斯的青年领袖成员和重要的发起人之一。迈克对中国也是非常熟悉了,也会讲中文了,所以迈克据我所知,你在澳大利亚也经常组织一些当地的名流或者有影响力的人物做一些慈善的事情。你本人也参与,不光是组织者,您也参与执行,所以说想要知道您有什么可以和大家分享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