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演讲

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演讲
2008年11月01日 11:52 新浪公益

  主持人陈鲁豫:下面一个发言代表是联合国系统驻华协调代表马和励。

  马和励:我想感谢李连杰先生,我的朋友,还有龙永图先生,我希望我们在这一次论坛当中相互认识,真是感到非常荣幸能够来到这里讲几句话。

  一开始我想表示祝贺,中国的红十字协会和加特利的壹基金做了很多的努力,我想主办了一个及时的论坛活动,我们今天讨论一些问题都是对我们的生活非常重要的,一个月之前全球的领导者在纽约,在9月21号有一个会议,最基本的目的就是我们如何保证让全球的千年目标如何实现?还有一个关注如果继续这样去做的话,我们也许可以实现我们的目标,否则实现不了,也许我们唯一的一个非常成功的地方,就是前所未有的这样一些千年的宣言,这涉及到全球的影响,这个影响并不只是我们的政府,还影响到我们的私营部门、社会团体,这里面最基本的都是社会的力量,我们必须要团结起来改变我们的生活状态。

  刚才伊伯拉罕·奥斯曼讲了我们面对的主要的挑战,以及他们的生活费一天不到一美元,这样很难实现,一些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生活状况非常差,会受到营养不良的影响,还有25亿的人,这只是一个挑战,这都是非常复杂的,而且是前所未有的挑战,这里面也有涉及到人类必须加以采取行动和措施。首先第一点通过我们的协作关系,没有任何单一的个人或者政府可以做到这一点,我们必须相互团结,这就是我们壹基金的理念,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结合,就是说联合国和壹基金结合是非常完美的,因为我们都涉及到全球的一些价值,在过去的十年里面差不多我们有很多的一些承诺,首先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做出的一些,聚集一些企业在各个国家解决一些问题,民间团体也有重要的作用,在未来的行动当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是能够促进各个层次的作用,不这样做的话就很难实现我们有和谐的使命。

  我可以讲几句关于中国的事情,中国是能够使得差不多400、500万人脱贫这是非常大的成就,中国也是成功的来实现了很多千年的目标,这在纽约的报告上已经说到,很显然这些快速的变化又带来新的挑战,其中一个最基本的就是关于我们的可持续性,我们的环境的可持续性的发展,联合国已经推出了非常有意思的一个项目,在中国,就是关于环保的一些意识提高,基本的一点就是如果人们每个中国人来说,更多能够来去有这样的意识,环保的意识,这样的话他们包括一些领导者、官员像我们这样一些可以做更好的工作。另外也可以帮助民间的团体更好的发展作用,真正的努力还是需要人们自己来加以行动的,对于这一点我想这都是非常潜在强大的力量,我们需要一些新的公益慈善事业的模式,人们讲到企业社会的职责以及朝着,从简单的慈善来发展,来去鼓励这些私营部门,我非常高兴的看到有很多私营代表来参加,能够让他们完全地了解对他们最好的商业模式是什么,他们可以从中受益。它可以帮助捐献的人以及接受的人都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有21个机构,我们参与了很多的努力,跟所有人去合作,我们是联合国的一部分,把你们的需求告诉我们,也可以让我们做得更好。谢谢各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