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秘书长 伊伯拉罕·奥斯曼演讲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秘书长 伊伯拉罕·奥斯曼演讲
2008年11月01日 11:48 新浪公益

  主持人陈鲁豫:继续我们的论坛环节。今天论坛的主题是在全球协作下的公益慈善事业,谈论的是和谐和共享。

  台上的几位已经就坐了,是我们今天的演讲的嘉宾,

  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副秘书长 伊伯拉罕·奥斯曼

  伊伯拉罕·奥斯曼:各位早上好!还有李连杰先生,我非常高兴能够到这里来,今天早上和你们在一起,下面我要讲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是关于一个非常年轻的警官的故事,他正在执行任务,而且在来去参加提升的一个考试,在房间里面有一张纸,这个纸上有很多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当你在城市里面非常繁忙的时候,而且这一天是非常繁忙的,当时出现了一个车祸,两个车撞在一起了,要去查一下发生了什么事?当你到达现场的时候又发生了枪战,同时你又听到有人大喊救命,救命,你看到大街对面又有一个大楼着火了,所以这个警官就问他,你将怎么去做?面对这样一些情况。这个警官想了几分钟,然后把这个答案写下来,把衣服脱掉,然后混在人群当中就说,我这样的话什么都可以不用去做,这就反映了加特利发生的情况,加特利决定主动采取行动,决定来去实现我们人类的一些本能解决问题,他想让一些志愿者加入他的行列,这样他可以去救火,也可以解救一些车祸的问题和枪战的问题,我想这是他的职责和做法,就是我们团结起来能够来去应对一些全球今天的问题,也需要一些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也需要我们的举措,这也就是所谓的全球的举措,我希望来帮助我们所有的人,来去缩小我们的文化还有宗教还有多样性的差距,通过这样一点,我们团结起来就可以应对全球所发生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举措我们所面对的,我们是全球最大的组织,我们有一亿多志愿者在全球,从这个角度来说,这样一个基础我们能够来去知道,我们并不能单独地行动,即使有上亿的志愿者,但是我们也要合作,不管我们的企业、民间组织、政府、民营机构所有人相互协作,团结起来,能够提供统一的方式应对全球的问题,只有这种办法才能解决弱势群体的一些问题,中国的红十字会是非常好的例子,当几个月前地震发生的时候,当时有35000人的志愿者,中国的红十字会的一些人员,能够马上调动起来提供援助,援助灾区的一些人,并不只是在这样的一种层次上,他们不断来去提供社会的一些支持,在现在,他们也会参与灾区重建的工作,他们的房屋、医院、学校,这是我们志愿者可以发挥作用的地方。

  企业部门他们也可以得到好处,这些企业部门他们有这样的趋势,要求所有人给他们反馈,在服务之后,到酒店里面,你填一个问卷调查,你们认为这个酒店如何?还有飞机落地的时候,你认为航程如何等等所有的反馈都是给企业的反馈,这个企业可以能够从中受益很多,因为通过顾客的反馈,他们可以改善他们的服务质量,这就让企业要去了解,他们必须要去反馈社会,来去支持这样一些志愿者的组织,我们通过这样一种流程可以感到这种合作关系可以给我们带来价值。

  第二个方面我们的企业合作关系,我们现在面对的,在红十字来说还有一些国际的会议是2007年的红十字的会议,我们特别来去应对这样一些问题,目前这样的一些问题艾滋病、疟疾病还有各种的气候变化等等这些问题都必须要通过我们社区的合作,政府政策的支持包括我们企业提供一些服务和货品,通过我们这样一种协作,我们可以应对我们人类所面临的挑战,这是另外一个领域。也就是说我们能够相互团结,能够提升伙伴关系,包括我们来去发挥作用。

  第三个领域,我们这个论坛的一个课题就是透明性,还有这样一些责任性,他们做了很多工作他们有能力来做问责制,来提供透明度,这是我们所需要的,能够来提供这样一种能力和技能,在民间团体里面这会是另外一个领域,就是我们企业也可以创造价值,给我们带来价值,来提供专业知识,他们的员工对我们也有帮助。第三我们做一些捐赠,捐赠到不同的领域,企业需要安全的环境来提供这样一些物品和服务,这种安全并不只是一般的安全,还有一些实体的安全和社会的保证安全。作为社区团体安全的环境,人们有这样一些收入的保证,有收入之后,人们就可以来去采购一些物品和服务,这样做的话这种可持续性,这是另外一个领域,也是我们企业来提供帮助的民间团体,企业这样做他们需要得到一些鼓励,现在的问题比如说免税或者特权来鼓励这些企业来提供这样一些帮助,这是另外一个领域,我们这些企业还有一些国家的政府也可以能够来去跟他们合作,我们通过这样一种伙伴关系我们是可以发挥作用的,我已经到这个地方来了,我们跟很多人进行过个别的探讨,提出了一些机会,让我们能够在这里生活的人有一些改变,我非常感谢加特利先生可以发起这样一个活动,可以让我们有伙伴关系,我们的政府、民间团体可以相互的协作,我们也期待着这一次论坛的讨论,我们希望未来能够很好的发展下去,这样可以给我们带来变化,让我们团结起来为我们的人类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