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在线申报

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在线申报
2008年10月29日 10:13 新浪公益

  2008年10月17日,民政部在北京召开了“中华慈善大会暨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新闻发布会”。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王振耀、民政部办公厅副主任俞建良、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贾晓九和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等六家5A级全国性基金会负责人,以及李嘉诚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等三家国际性基金会在华代表处负责人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一、关于中华慈善大会的安排

  (一)会议时间:2008年12月6日

  (二)会议地点:人民大会堂

  (三)会议主要安排:

  本次大会主题是: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主要内容:一是颁发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对2008年度在慈善领域,特别是汶川地震及南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在慈善捐赠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捐赠机构和捐赠个人(包括志愿者)进行表彰;二是对从事慈善工作并作出突出成绩的慈善工作者给予表彰;三是召开慈善论坛,研究和讨论慈善事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慈善论坛主题为探索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发展之路。

  (四)大会参会人员:

  本次大会邀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民政厅(局)负责同志及慈善工作主管处(室)负责同志,部分慈善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参加大会,并邀请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及相关部委领导同志出席。预计参会人员600人左右。

  (五)会议组织形式:

  为扶持慈善组织发展和发挥慈善组织作用,本次大会及论坛、慈善晚宴等活动将由我部与去年在基金会评估中获得5A级的六家慈善组织,即中华慈善总会、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以及李嘉诚基金会、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克林顿基金会等三家国际性的基金会共同举办。

  二、关于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评选表彰工作的安排

  (一)评选表彰范围:

  本次评选表彰工作将包括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和“优秀慈善工作者”两部分。其中,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将表彰2008年度为我国慈善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慈善项目,特别是在低温雨雪冰雪灾害和汶川地震社会捐赠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包括志愿者),其中,对捐赠数额特别巨大的拟授予“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优秀慈善工作者将表彰长期从事慈善工作并作出突出成绩的专业慈善工作者。

  (二)推荐对象基本条件:

  1.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推荐对象:2008年1月1日至2008年10月31日期间,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个人(包含在此期间去世的个人)、企业和慈善项目,包括在内地开展慈善活动并取得突出成就的台湾和港、澳地区人士、企业和慈善项目。鉴于本次大会的特殊性,拟将2008年11月和12月期间在慈善领域作出重大贡献的个人、企业和慈善项目的评选表彰纳入2009年度评选表彰范围。

 [1] [2] [3] [下一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