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自然之友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自然之友
2008年10月17日 10:36 新浪网

  1993年6月5日,自然之友的几位发起人举办了中国首次民间自发的环境研讨会 —— “玲珑园会议”。1994年3月31日,自然之友成立,标志着中国第一个在国家民政部注册成立的民间环保团体诞生。创始人是梁从诫、杨东平、梁晓燕和王力雄。其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化书院导师梁从诫教授任会长,社会文化和教育问题专家杨东平教授任副会长。自然之友支持政府保护环境的各项政策、法规和措施,尽可能地予以配合和监督。十多年来自然之友累计发展会员8000多人,其中活跃会员3000余人,团体会员近30家。我们累计获得国内国际奖15余项,如“亚洲环境奖”、“地球奖”、“大熊猫奖”和菲律宾“雷蒙·麦格赛赛奖”。各地会员热忱地在当地开展各种环境保护工作,已有多位会员荣获各级嘉奖,由自然之友会员发起创办的NGO已有十多家。历经十年的创立与发展,自然之友成为中国具备良好公信力和影响力的环境NGO, 对中国环保事业和公民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并已成为标志性组织之一。

  组织成立日期:1994年3月31日

  注册机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

  组织类型: 社团

  组织关注领域: 环保、教育

  组织网站:www.fon.org.cn/

  组织使命:创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平台,推动绿色生活方式的普及,培育中国民间环保力量。

  2007年项目产生的社会影响:

  《中国环境绿皮书》中英文版均获得媒体和读者好评;

  “夏至关灯”2007年发起后,得到广泛响应,2008年参与者大幅度增加。

  绿色希望行动在环保志愿者中有良好的口碑,受助者已达到的400余所希望小学

  “气候变暖,人人买单”活动集宣传和植树活动于一体,让大量的企业员工和市民参与进来,既学习气候变化、碳排放方面的知识,也动手植树,承担个人“碳”责任。

  理事会部分成员名单

  董瑞祥

  候笑如

  康雪

  梁从诫

  刘勇

  熊志红

  杨东平

  周永才

  赵永新

  韩静

  郭于华

  崔晟

  徐大鹏

  刘德天

  秦亚黎

  赵晨

  梁晓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