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国际青年成就中国部
2008年10月17日 10:20 新浪网

  JA(Junior Achievement)是全世界最大、发展最快的非营利教育组织。它成立于1919年,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目前,JA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进行经济和商业教育,每年有700多万青少年接受JA的课程。

  JA 中国(Junior Achievement China)在周保罗先生和周氏家庭基金会的支持下于1993年成立。1995年,它在中国注册。此后,数以千计的教师和志愿者参与了JA中国的项目,来自小学、中学、职业学校和大学不同年龄段数以万计的学生从中受益。

  组织成立日期:1993年

  注册机构:北京市工商局

  组织类型:其他

  组织关注领域: 教育

  组织网站:www.jachina.org

  组织使命:

  通过与工商界和教育界合作,开展并推广以原则为核心、以互动性为特色的商业和经济教育,培养中国青少年的品格、创造力和领导力。

  2007年项目产生的种社会影响:

  JA中国在2007年荣获上海美国商会企业社会责任委员会颁发的“卓越合作伙伴奖”,以表彰JA中国为众多公司提供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方面的突出表现,该奖项的评委称,JA中国的项目创造性地揉合了商业人士的技能和兴趣,为希望与企业 合作的其他非营利组织树立了成功典范。

  2007年春,JA中国作为6个最具创新性的公益项目之一,受邀参加央视2套的“春暖2007 – 爱心总动员慈善公益项目推介晚会”。JA中国“学生公司”项目的学生代表与JA中国董事、波音中国公司总裁共同出现在节目中,并向观众介绍了JA中国的有关项目实施情况。

  2007/08学年,有30多万名青少年参与了JA中国的课程。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