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广州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广州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
2008年10月17日 10:18 新浪网

  布恩·史德福博士是临床心理学家,研究兴趣是智力障碍对人类的影响,而他对唐氏综合症的研究更是享有国际声誉。他的夫人玛莲女士则是特殊教育方面的专家。他们二位因为在广东开展服务残障孩子家长的工作,曾先后获得英国女王和广东省、广州市政府的嘉奖。

  1996年,当史德福夫妇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工作的时候,接触到多位需要接受住院康复治疗长达四个月之久的孩子和他们的家长。史德福博士结合他多年的工作经验和世界各地的先例,建议成立家长支持机构。于是,在医院的大力支持下,家长俱乐部于1997年5月25日诞生了。在成立仪式上,大家可以看到有我们的特殊孩子,有他们的家长,有专业人士,还有热心的志愿者。这充分表明了,家长俱乐部是一个为特殊孩子,他们的家长以及关心他们的专业人士和热心朋友而举办的。

  2003年元月,家长俱乐部在民政厅登记注册为民办非企业单位,并同时更名为:“广东省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寓意“发扬爱心,爱在飞扬”。

  组织成立日期:1997年5月25日

  组织注册机构:广州市民政局

  组织类型:民办非企业单位

  组织关注领域:残疾孩子及其家长服务

  组织网站:www.parentclub.ngo.cn

  组织使命:

  通过提供多元化、多层次的优质服务,联合社会各界人士和特殊需要人士及其家庭,进行广泛的社区宣传,共建接纳、支持和谐社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