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北京利智康复中心

壹基金典范工程候选机构-北京利智康复中心
2008年10月17日 10:14 新浪网

  创办于2000年8月,是一所主要服务于15岁以上智障人士的非营利福利性机构。中心位于北京丰台西南部,占地面积3600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达2080平方米,环境幽雅,配套硬件设施齐全。2003年5月在丰台区民政局正式登记为 “民办非企业单位”。组织机构代码:749353190

  中心为全国各地的智障人士提供服务,可以同时为90多名学员进行康复训练。本着“协助智障人士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服务宗旨,根据学员的能力水平和具体需求,分别开展侧重点不同、互为补充的服务项目。

  中心现开展的主要服务项目有:职业劳动康复、职业技能培训、支持性就业服务、日间活动服务和托养服务。

  组织成立日期:2000.8.31

  注册机构:北京市丰台区残联

  组织类型: 民办非企业单位

  组织关注领域:主要服务于15岁以上的智障人士

  组织网站: www.bjlizhi.org

  组织使命:

  本着“协助智障人士学会生存、学会做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的服务宗旨。

  服务理念:人类生而平等,自出生起就有其尊严与价值,智障群体也一样,只是他们自身的智力障碍和社会存在的障碍,他们需要更多的支持与辅助。这是一种正常的需要,经过严格科学的康复训练和获得社会多种途径的支持,智障人士享有可持续发展的机会,亦可走向社区,过上正常的生活,成为社会人。

  2007年项目产生的社会影响:

  今年上半年为家长进行了3次维权方面及学员就业方面的培训讲座,受到了很多家长的欢迎:中心开设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项目:水晶花制作、面包花制作、鲜花插花、绿植养护等项目,受到了业内人士的高度关注和家长的赞扬,相关报道可以上网查阅或在报刊上查阅。中心始终严格遵循“按照捐赠者意愿,专款专用的原则”,中心赢得了国内外基金会、首都企业界、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中的公信力。本年度多家媒体对中心进行报道,其中包括北京广播电台、中国社会报、新京报、北京晚报、北京社会报、人民政协报、中央电视台、公益时报等媒体。今年,2008年7月18日下午2:00在海航第一招待所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圆梦奥运 多彩人生”智障人士就业成果展示分享会。我们特意邀请给予中心关爱与支持的各级政府、学员家长、企业家、媒体、同行、志愿者及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出席本次分享会;让我们的经验能为更多机构所借鉴,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注、了解、支持和帮助更多的智障人士。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许多正在培训的学员及其家长很大的鼓舞,在今年中心多次组织学员到企业面试,安排了将近8名学员就业,支持性就业服务项目受到了家长和业内人士的赞扬。并接受了中日NGO组织代表团、黎明之家老师到中心的参观交流活动。2008年4月22日,中心老师受市残联康复指导中心之邀,为全市职业康复劳动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职业康复流程的专题讲座;2008年4月30日-5月2日中心老师受上海同行之邀,在台湾刘氏儿童发展中心上海分部进行成年智障人士和自闭症人士的生活安置以及提升住宿制机构的服务品质的专题讲座。在此期间,还与上海蓝色港湾福利院,上海悦苗残疾人寄养园,闸北和静安等区的阳光工场进行了分享交流。

  理事会部分成员名单

  王 名

  白益华

  马洪路

  李 敬

  李 敏

  许家成

  王振宇

  陈美芬

  陆华宝

  高志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