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08全球公益慈善论坛日程

2008全球公益慈善论坛日程
2008年10月10日 10:58 新浪网

  10月31日(星期五)

  09:00-24:00  注册

  18:30-20:30  欢迎晚宴

  (北京JW万豪酒店亚洲风尚自助餐厅)

  11月1日(星期六)

  09:00-10:30  开幕式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凤凰卫视全程录制)

  开幕致辞:中国全球公益慈善论坛大会主席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龙永图

  主办方代表致辞: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江亦曼

  主旨演讲: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创始人  李连杰

  10:30-10:50  茶歇

  10:50-12:20  全体大会:和谐共享-全球协作下的公益慈善事业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

  议题方向:全球化和科技革命为人类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财富。与此同时,全球经济失衡加剧、贫富差距扩大,由此产生社会问题与安全威胁相互交织。公益慈善事业在减少两极差距,弥合文化鸿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如何建立全球化背景下的国际协作,通过公益慈善来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如何建立完善的政策和法律环境来保障其健康发展?如何应对由于不同文化、宗教、体制带来的挑战?

  12:20-14:00  自助午餐(北京JW万豪酒店亚洲风尚自助餐厅)

  14:00-15:30  主题会议一:企业社会责任与公益合作伙伴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

  议题方向:无论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越来越多的企业都把社会责任纳入长期发展战略。企业在向社会提供产品和服务的过程中,如何切实履行经济责任、持续发展责任、法律责任和道德责任?如何融通社会责任投资?企业在获取利润后,如何通过与公益慈善组织的有效合作反馈社会?

  15:30-15:50  茶歇

  15:50-17:20  主题会议二:公益慈善事业中媒体的责任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议题方向:如何通过履行媒体的公益慈善责任提升媒体品质?如何通过创造媒介事件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如何发挥媒体对公益慈善组织的监督作用?

  17:20-18:30  自由活动

  18:30-20:00壹基金典范工程·揭幕盛典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 凤凰卫视全程制作播出)(颁奖典礼结束后自助晚宴。万豪酒店风尚自助餐厅)

  11月2日(星期日)

  09:00-10:30  主题会议三: 信息技术与公益慈善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

  议题方向: 信息化技术与互联网的诞生,为公益慈善组织的运营、发展和创新提供了新的机遇。公益慈善组织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来降低运营成本和提高效率?怎样通过互联网来传播公益慈善理念、创新和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哪些经验可以借鉴?存在哪些问题?如何解决?

  10:30-10:50  茶歇

  10:50-12:20  主题会议四:公益慈善文化、制度与公民社会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

  议题方向:什么是公民社会?如何通过培养公益慈善文化、优化制度建设来实现公民社会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如何更好地组织劝募、建立志愿者服务网络、提高志愿者素质?

  12:20-14:00  自助午餐(北京JW万豪酒店亚洲风尚自助餐厅)

  14:00-15:30  主题会议五:公益领域的新生力量——社会企业(Social Entrepreneur)

  (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

  议题方向:当社会企业成为一个热门标贴,人人都在谈论的时候,到底有多少人了解其真正含义?对于在中国刚刚起步的公益产业,社会企业意味着什么?在提高公信力和创新能力过程中,社会企业将带给我们什么?

  16:00-17:30  新闻发布会(北京JW万豪酒店大宴会厅——全球公益慈善论坛新闻中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