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简介

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简介
2008年09月24日 16:48 新浪公益

  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China International Medical Foundation,英文缩写为CIMF)成立于1988年,是中华医学会发起创办并经卫生部批准、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公益组织。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促进医学公益事业的发展。第一届(1988-1992)理事长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张侃担任,第二届(1992-2004)理事长由中华医学会副会长曹泽毅担任。2004年11月30日经改选换届,组建了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2004-2009)理事长由中华医学会第22届理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宗淑杰担任。

  基金会的宗旨

  - 开展国际和地区间的医学交流与合作,促进医学事业的发展;

  - 筹集和接受国内、外捐赠的钱、物和专项支持基金,为医学事业的发展服务;

  - 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人民健康服务。

  基金会开展公益活动的业务范围

  - 募集资金,接受捐赠。

  - 承办国内外医学团体或个人委托的国际联络事宜,包括组织各种医学交流活动;

  - 接待来访的医学团体或个人;承办各种会议以及会议期间的医学技术设备展览等。

  - 选派人员出国进修或进行技术交流合作;接受外国访问学者来华进修或合作研究;在必要与可能的条件下,支持或资助学者参加学术会议。

  - 基金会将募集的资金用于医学交流和资助奖励活动,包括:

  ⑴组织医务人员到老少边远地区开展医疗卫生工作及讲学活动。

  ⑵以捐赠人意愿的资助方式,为基层(农村)培训医务人员。

  ⑶组织全国性的义诊活动。

  ⑷设立各种专项基金、奖学金,开展奖励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