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单位-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单位-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09月23日 11:51 新浪网

  推荐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保护部 安徽省总工会劳动保护部

  推荐单位意见:

  马钢公司是安徽省最大的工业基地,位于安徽省马鞍山市,2007年底有员工5万多人,固定资产净值414亿元,钢材销售量1318万吨,钢产量1417万吨,税后利润25.76亿元。五十多年来,马钢始终坚定不移地大力推广环保和节能降耗技术,“十五”、“十一五”、累计投入50多亿元环保资金,专项用于资源综合利用和环境治理。目前马钢拥有环境自动连续监测系统25套,废水处理设施64台(套),废气处理设施140台(套)。焦化A/0-0内循环生物脱氮系统、冷轧废水处理系统、大型污水处理厂等先进循环水和污水处理设施,最大限度的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减少污水排放,为保护长江母亲河,负起了应有的责任。烧结烟气脱硫、焦化干熄焦、出焦布袋除尘、高炉炉前布袋除尘、转炉OG除尘、炼钢二次烟气布袋除尘、冷轧酸洗、镀锌生产废气处理系统和热电锅炉电除尘等功效、先进的除尘技术和设施还钢城一片晴朗的天空。国家首个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及循环再生利用工程,煤气燃气锅炉发电技术、高炉余压发电技术、含锌尘泥转底炉脱锌项目,标志着马钢循环经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马钢公司2003年被国家环保总局授予“Ⅱ型环境保护百佳工程”,2005-2006年获得冶金部重点钢铁企业环保协作组“环保管理优秀单位”、“高度瓦斯泥综合利用项目钢铁企业环保技术创新项目”奖。2006年6月通过ISO14001环境体系认证,2007年底被发改委列入国家第二批循环经济点企业。马钢公司连续十年荣获全国总工会、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授予的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2005年被全国最具哦那个工会授予“安康杯”竞赛“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