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季耿善

中华宝钢环境奖候选人-季耿善
2008年09月23日 11:22 新浪网

  推荐单位: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参政议政部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 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员会

  推荐单位意见:

  自上个世纪90年来以来,季耿善同志作为一名环保工作者和一名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将自己的环保工作和党派的参政议政结合,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建议,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1993年,农工党江苏省委根据季耿善同志提供的资料撰写并向江苏省政协提交了《加快船舶污染防治》的集体提案,推动了《江苏省内河船舶污染防治条例》的出台,推动了有关部门在南水北调江苏沿线建设船舶污染物接收和处理设施的工作。

  2005年,农工党江苏省委根据季耿善同志提供的资料,向省政协提交了《城镇排水应实现清污分流》的集体提案,得到了有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推动了江苏城市雨污分流管网建设。

  2005年,根据季耿善同志提供的资料,部分江苏参加十届三次全国政协全会的农工组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了《以“十一五”规划为契机,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统一领导——从根本上改变我国环境继续恶化的趋势》的提案,推动了我国环保事业的发展。

  2008年,农工党中央参政政议政部与季耿善同志协力,撰写了《关于洗涤剂禁磷急需制定相关法规和政策的建议》,作为集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目前正在办理过程中。

  详细事迹:

  为开创环保事业新局面和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的努力

  我国环保工作出现重大转折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也是环保总局、各级政府、全国人大、政协和中华环保基金会等机构、组织共同努力的成绩。我做了力所能及的工作。

  一、以“环保体制”、“十一五规划”和“一定要根本改变环境继续恶化”三个主题,向中央提出的建议取得了效果。

  1、2005年3月向国务院参事室提呈了《以“十一五”规划强化环保工作统一领导——使我国环境继续恶化趋势从根本上改变过来》(附件2、0.85万字、简称“十一五建议”);农工党也向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提交了《以“十一五”规划为契机,强化环境保护工作的统一领导——从根本上改变我国环境继续恶化的趋势》的提案(0.23万字、大会书面发言、提案建议人)。

  2、2005年4月,国家信访局对建议以信复字891号函复:“我局已印报给中央领导同志参阅(附件3)”。

  3、2005年7月初,政治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听取了“十一五”和“环保工作思路”二个专题汇报后,对“环保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和任务”作了历史性部署(附件4,中国环境报7月6日头版报导)。

  中央环保会议、《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和成立环保部是我国环保工作发生历史性转折“新的里程碑”;《建议》内容和中央会议主题一致,说明我向中央提出的《建议》是适时、实事和有推动作用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